洛阳市区摊贩违规占道严重 城管部门回应需建长效机制

2013-07-27 07: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洛阳市区摊贩违规占道严重 城管部门回应需建长效机制

  农贸市场外横七竖八摆放的摊位

  “每天上班都没法通行,路上都是小摊,道路几乎成了集贸市场,几百米的路程开车要几十分钟。”7月24日,家住洛阳市涧西区长春路长春市场附近的吴先生拨打本报热线(18837996211)投诉。25日一早,记者对吴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走访。发现在早八点时段,流动摊贩占道摆摊的情况十分常见,而且严重影响了交通。对此,记者从洛阳市城市监察管理局获悉,目前,洛阳市登记在册的农贸市场共有40多家,分布于西工、涧西、老城等区,能够满足周边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针对摊贩流动性强,管理困难的情况,城管部门表示在日后的管理中,将尽量不采用“突然袭击”模式,而是形成便捷合理的长效机制。

  走访

  摊贩占道

  路如“蜀道”

  25日上午7时20分,记者在位于军民路的安乐市场发现,市场门口堵车非常严重。记者在距离市场还有30多米的地方就已经无法继续通行,只能跟在一辆出租车后面缓慢前行。10分钟后,记者才来到市场门口:除了延伸到行车道上的商贩之外,还有横七竖八停放在摊位周围的电动车。

  在附近租房子复习考研的戚维华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她都要去学校上考研补习班,但是军民路上总是拥堵难行,她和同学每天只得提前20多分钟出门,才能保证不迟到。

  上午7点30分,本报另一路记者在吴先生反映的位于涧西区长春路的长春市场外看到,市场门口的道路两旁都是摊位,蔬菜、水果、家禽等应有尽有,原本供车辆行人通行的道路,俨然变成了繁华的菜市场。

  家住附近洛铜34街坊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幼儿园都会被路边的摊位挡住去路。“早上一般大家都是急着上班、送孩子,这路上九点之前根本没法走,有时候再进辆车就更别提了。”王女士说。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