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烈士纪念馆遭培训班“鸠占鹊巢”

2013-07-27 08: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汝阳烈士纪念馆遭培训班“鸠占鹊巢”

  烈士纪念馆内外的补习班条幅

  “汝阳县志愿军特等功臣、二级爱民模范张明禄烈士纪念馆,竟然被一家暑期培训班占用,搞书画培训。”7月26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18837996211)反映。

  【投诉】

  纪念馆“变身”培训班

  据张先生介绍,张明禄系汝阳县三屯乡三屯村人。他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后,在历次战斗中,屡立战功,并曾冲入火海,救出8位朝鲜妇女,后因伤情过重,在烈火包围中壮烈牺牲,年仅23岁。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追记张明禄“特等功臣”、“二级爱民模范”的称号。

  后来,张明禄家乡政府在县城建立了一处“张明禄烈士纪念馆”。每逢节日,男女老少云集馆内,瞻仰烈士遗像,已成为全县进行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教育的胜地。

  然而前几天,发现纪念馆大门口拉起了一个“暑假写字绘画班”的招生条幅。透过大门向里面看,占地数亩的纪念馆内更是脏乱不堪、杂草丛生,有的地方甚至已经沦为菜地。

  看到张明禄烈士的纪念馆被暑期培训班占用,烈士家人和战友内心都难以接受。“战友牺牲的时候,我痛哭过;没想到过了60年,我还要为战友遭受的不公再伤心落泪……”一位张明禄当年的老战友站在纪念馆前痛哭。

  【回应】

  老纪念馆内培训班已移出

  26日中午,记者来到张明禄烈士纪念馆探访时发现,纪念馆大门紧锁,张先生所说的暑期书画培训班招生条幅和招生简章也没了踪影。附近多家店铺经营者都向记者证实,最近几年,年年有人租用纪念馆开办补习班。

  针对张先生反映的情况,汝阳县民政局先后回应称,中共伊阳县委(1959年国务院批准改名为汝阳县)为纪念张明禄烈士,建造了张明禄烈士纪念馆。对于原纪念馆被培训班占用一事,汝阳县民政局一名崔姓负责人解释称,前几天,他们得知此事后,立即将培训班清理出了纪念馆。

  该崔姓负责人说,局里面并不知道烈士纪念馆场地被培训班占用一事,此乃纪念馆看护人、该局退二线人员私自所为。

  (记者 曹杰 王新昌)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