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科二批7月27日征集志愿 五分之一院校生源不足

2013-07-29 06: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经过两次模拟投档后,7月27日上午8:00,我省本科二批正式投档。从学校看,文理科都有1/5左右的学校平行志愿生源不足,比去年明显降低(去年都在1/4左右)。生源不足的院校将于明天(7月30日)8:00~18:00征集志愿,暂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留意征集信息。

  【投档情况】

  本科二批招生,完成原计划的98.8%

  今年我省本科二批录取7月25日启动;经两轮模拟投档后,7月27日正式投档;7月29日投放本批次定向、预科档案;7月30日上午8:00~18:00填报本批次征集志愿;本科二批录取7月31日结束。

  今年,本科二批我省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按招生计划,今年共有532所普通本科院校参加我省本科二批的录取,计划招生117202人。本科二批的招生计划和院校数量是本科录取批次中最多的一批。统计显示,本科二批昨日平行志愿投档后,共投档115787份(不含定向和预科),其中文科投档34314份,理科投档81473份,完成原招生计划的98.8%。此外,在本批录取时间段内,还要进行体育类专科及艺术类专科的录取工作。体育类专科32所学校计划招生1060人。艺术类专科338所学校计划招生32228人。

  【生源分析】

  文理科五分之一的院校生源不足

  今年是我省本科二批实行平行志愿的第3年。今年,虽仍有二本院校的最低投档线高于一本线,但也有院校考生零报考。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称,文科473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33698(不含定向、预科)人。平行志愿人数不足计划数的院校77个,占学校数的16%;缺额人数1011,占文科计划的3%,其中8所院校没有报考生源。理科525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81325(不含定向、预科)人,平行志愿人数不足计划数的学校109个,占学校数的21%;缺额人数3494人,占理科计划数的4.3%;其中19所院校没有报考生源。

  “从学校看,今年文理科有五分之一左右的学校平行志愿生源不足,比去年明显降低(去年为1/4左右);从缺额计划看,文科缺额数占其计划数的3%,理科缺额数占其计划数的4.3%,也低于去年。”

  陈大琪说,我省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生源情况总体良好。文科53个招生单位中,有10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缺额679人;理科63个招生单位中,有19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缺额2599人。“文理科招生单位中,有较大缺额的大多是二本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和较高收费等专业。”

  她说,从今年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投档情况看,各类院校报考的不平衡现象有所缓解,志愿扎堆、志愿空缺的比例减小。

  【分数要求】

  理科22所院校投档线在一本线以上

  省招办公布的本科二批院校平行投档分数线统计表显示,文科有12所院校的最低投档线在一本线519分以上。比如,上海金融学院最低投档分526分,高出一本线7分。

  理科也有22所院校最低投档线在一本线505分以上,其中上海海关学院最低投档分522分,高出一本线17分。

  省内院校中,文科超出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35分以上的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较高收费)投档最低分518分、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514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11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投档最低分509分,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01分;理科超出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443)50分以上的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较高收费)投档最低分505分、新乡医学院投档最低分500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投档最低分498分。

  陈大琪说,相对来说,部分学校较高学费专业生源不足。(记者 王灿 实习生 时再林)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