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南4M以上宽带用户达77.8%

2013-07-29 06: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宽带网和3G网络的加快发展,推动全省宽带应用水平显著提升。据省通信管理局7月27日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77.8%,较去年年底提高17.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全省电话用户新增699.6万户,总数达到7775.9万户。移动电话用户新增740万户,总数达到6527.6万户,占电话用户总数的83.9%,较去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其中,3G移动电话用户新增582万户,总数达到1726.6万户,增幅翻番。固定电话用户减少40.4万户,总数为1248.3万户。

  在新兴的融合业务方面,上半年,全省固定与移动融合业务用户新增84.6万户,总数达到666.3万户。物联网终端用户总数达到57.8万户,手机支付用户总数也有了21.3万户。在电信业务使用方面,移动电话通话时长保持了10%左右的增长,而今年上半年移动短信业务量为153.5亿条,同比减少7.7%;移动彩信业务量为6.8亿条,同比减少4.5%。

  据工信部统计,上半年我省电信业务总量、电信业务收入分别排名全国第6位和第7位;移动电话用户、3G用户、固定电话用户、互联网用户分别排名全国第5位、第5位、第7位、第6位;电信资费综合价格指数排名全国第22位。(记者陈学桦)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