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视台新浪微博集群上线

2013-08-01 06:3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祝贺河南电视台新浪官方微博和微博集群上线

  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祝贺河南电视台新浪官方微博和微博集群上线

     仪式上,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和新浪网新闻中心合作总监王薇一同启动了水晶球

   仪式上,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和新浪网新闻中心合作总监王薇一同启动了水晶球

  映象网讯(记者 李昌/文 沈翔/图)昨天上午,河南电视台新浪官方微博和微博集群上线仪式举行,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和新浪网新闻中心合作总监王薇,共同启动了上线水晶球。作为全国第一家电视媒体微博发布集群,它的正式上线将全面提升传统主流媒体在新兴媒体领域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河南电视台集群包含河南电视台13个机构微博、14个栏目微博、近两百名播音员主持人编辑记者的职务微博

  【现场】全国首家电视媒体微博发布集群上线

  作为河南最具传播力的媒体,河南电视台目前已经成为涵盖14个电视频道以及手机电视、东方今报、大象网等多种媒介形态的综合性电视媒体,有效覆盖了河南1亿多人口,我们的卫星频道和即将开播的国际频道的覆盖面积已经拓展到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的300多个城市。而即将上线的河南电视台新浪微博集群,则整合了河南电视台宣传部门、重点栏目和知名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的众多微博,是一个传递信息、联系受众的互动平台。

  上午9时许,在河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琨的引领下,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和新浪网新闻中心合作总监王薇,共同启动了上线水晶球,标志着河南电视台新浪官方微博和微博集群正式上线。随后,王少春发布了河南电视台的第一条官方微博,宣告上线的同时,也期待网友关注。 王薇介绍说,河南电视台新浪微博集群,是河南电视台和新浪共同打造的全国第一家电视媒体微博发布集群。与以往单一的媒体微博页面不同的是河南电视台微博集群将河南电视台百余个重点频道、知名栏目及记者、编辑与主持人的微博收纳于一个页面,将每日所发微博内容予以集中展示,从而使广大网友能够及时全面地了解新闻、娱乐、生活等资讯,并能与喜爱的编辑、记者、主持人互动对话,进行更密切的接触。

  河南电视台官方微博及微博集群的上线,有利于电视台的集体发声,并架起了数亿网民与电视媒体沟通的新桥梁。

  【前景】河南广电人协手为微博集群奠定基础

  河南广电人一直重视利用微博作为发声平台,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目前,河南电视媒体共有159家机构及栏目在新浪开通官方微博。河南媒体微博以沟通、记录的形式参与舆情事件,基于新闻事实发布微博,通过犀利观点赢得信任,善用微博传播特点服务社会。先后涌现出东方今报、河南卫视等一大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优秀微博代表。

  其中,河南卫视作为拥有170万粉丝的省级卫视微博,已经形成了极具新媒体特色的资讯发布平台: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官方微博关注本省大事小情,积极组织各项线上线下活动,与广大网友热情互动,不断积聚、传递中原正能量;河南电视台的《梨园春》、《武林风》、《你最有才》等节目,更是积极利用微博提升栏目优势及社会影响力,赢得了广泛受众的认可。

  此外,以郭晨冬、陈琨等为代表的知名主持人及众多广电媒体记者、编辑通过即时互动,让广大网友第一时间了解到他们工作生活的点滴,在微博世界中成为颇具影响力的意见领袖。正是有了他们的共同努力,为河南电视台官方微博的开通奠定了良好基础,并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打造河南电视台微博集群。

  如今,河南电视台与新浪强强联手,开启了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的创新合作模式,此举将全面提升河南电视台作为省级主流媒体在新兴媒体领域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河南电视台官方微博及微博集群的上线,开了媒体微博的先河,将会在强化媒体影响力、深度挖掘媒体富矿价值等方面发挥深远影响。

  ■台长发言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官方微博开通我们和受众更近了

  “官方微博开通的最重要的一个意义是,河南电视台和自己的受众在空间上和心理上的距离更近了!”昨天上午,在河南电视台新浪官方微博和微博集群上线仪式上,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看法。

  “河南电视台新浪官方微博及河南电视台新浪微博发布集群正式上线,对河南电视台来讲意义非凡。”王少春表示,从之前开办网站、手机电视、IPTV,到这次郑重宣布官方微博上线,河南电视台从来没有停止过与新媒体融合的步伐。“我们清醒地意识到,身处一个全新的传播格局中,只有加快与新媒体的融合,延伸、拓展发展空间,才能不断丰富自身、完善自我,这是河南电视台也是传统媒体形成的共识”。

  “我认为,官方微博开通后,我们可以为受众提供更贴心、更温暖的服务,实现真诚互动、平等交流。” 王少春介绍说,河南电视台新浪官方微博实现了一个“集聚”的功能,把河南电视台13个机构微博、14个栏目微博以及近两百名播音员、主持人、编辑、记者的职务微博集合在了一个页面上,这也是新浪网的全国首家电视媒体微博发布集群。“相信借助‘小’微博的‘大’力量,通过集体发声,河南电视台可以更有效地承担自己的媒体责任,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唱好主旋律。”

  经过40多年的发展与积累,河南电视台在人才、资源、内容、品牌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而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服务提供商,新浪也有独特与强大的资源。河南电视台与新浪网的强强联手,开创了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更深层次的互融与共赢。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拘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拘

7月8号下午,北京检方通报,李某等5人涉嫌强奸案已被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