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民生频道将播出一场不同以往的“六一晚会”
  • 2013年05月29日 08:13

  • 来源:东方今报

  有时候,浩浩会拿着蛇皮袋捡些垃圾卖钱视 频截图

  有时候,浩浩会拿着蛇皮袋捡些垃圾卖钱视 频截图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5月31日晚8:00播出

  他们凭着自强自立的精神

  将逆境转化为人生的华彩乐章

  这是一场不同以往的“六一晚会”

  用温情的视角诉说好少年的感人事迹

  “当孩子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逆境中倾颓的天空时,他们所爆发的能量,让成年人都为之震撼、感动”。昨晚,“2013年‘少年志中原梦’河南电视台六一专题晚会暨河南好少年颁奖典礼”,在河南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厅录制。现场,许多成年人被这些好孩子身上所体现出的精神所感动,泪湿眼眶。□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

  一份真挚感人的儿童节礼物

  有这样一群少年,他们被命运考验,但即便如同贫瘠沙漠里一棵干渴的仙人掌,他们还是会为世人盛放朵朵繁花。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出,从最稚嫩的肩膀发出的力量、带来的感动,竟然强大到足以摧枯拉朽。

  不久前,在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民生大参考》栏目推出的《少年好榜样》系列节目展播中,电视观众通过节目热线,评选出“家庭变故坚韧不拔”、“家庭贫困 自强自立”、“身残志坚 用心追梦”等十种不同类型的好少年。孩子们自幼遭遇逆境,或父母常年外出打工,或家庭出现变故,但是凭着自尊、自强、自立的精神,他们不畏困苦,积极进取,将逆境转化为人生的华彩乐章。

  这些孩子用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为了表彰及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共青团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少工部、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决定,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举办“2013年‘少年志中原梦’河南电视台六一专题晚会暨河南好少年颁奖典礼”。

  十佳好少年的故事向您诉说

  在“2013年‘少年志中原梦’河南电视台六一专题晚会暨河南好少年颁奖典礼”上,有这样一个孩子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成年人。

  在信阳查山乡,11岁的男孩孙浩有着让人唏嘘不已的身世:在他还不记事的时候,父亲就得直肠癌离开了人世。而母亲的改嫁,让浩浩只能跟随奶奶一起生活。

  虽然不像其他同学一样有父母照料呵护,但浩浩却是学校里公认品学兼优的学生。不光学习、劳动样样出色,还凭借其乐观积极的性格,在同学中收获了好人缘。

  而回到家中,浩浩就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一放学,他就开始帮助奶奶生火做饭、割草喂牛,还不时通过捡拾废品为自己攒一些学费。

  让采访浩浩的《民生大参考》记者印象最深的,是别人送给浩浩的一颗糖。面对这个甜蜜的“诱惑”,浩浩却舍不得吃,他执意把糖拿给奶奶品尝。最终,这颗糖被存放进了纸盒里,尽管已经开始化了,但祖孙俩谁也没舍得吃……

  “像浩浩一样的好孩子还有许多。当孩子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逆境中倾颓的天空时,他们所爆发的能量,让成年人都为之震撼、感动。”晚会执行导演姚中福表示:“晚会将会全面展示这些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我相信,他们创造的‘童话’,一定能让观众的心里泛起经久不息的美好涟漪!”

  “2013年‘少年志中原梦’河南电视台六一专题晚会暨河南好少年颁奖典礼”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5月31日晚8:00播出。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