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好少年”引领孩子们勇敢追梦
  • 2013年06月03日 08:09

  • 来源:东方今报

  “河南好少年”精彩亮相

  河南好少年”精彩亮相

  特别“六一晚会”带来别样效果

  孩子们看完节目后一个个变得沉默不语

  班主任:“看得出来同学们内心深受震动”

  “过去,我们往往更关注成年人的梦想,其实,孩子们的梦想更为远大、精彩。因此,我们有责任用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少年’的感人事迹,来为孩子们树立榜样,激励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自立自强,勇敢追梦。”

  ——晚会总导演姚中福

  5月31日晚,“2013年‘少年志中原梦’河南电视台六一专题晚会暨河南好少年颁奖典礼”感动上演。这场不一样的“六一晚会”,让孩子们热泪盈眶的同时,还给了他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动力。

  □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文 吉朋/图

  为了彰显我省少年儿童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共青团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少工部、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在儿童节前夕联合举办了“2013年‘少年志中原梦’河南电视台六一专题晚会暨河南好少年颁奖典礼”。

  在晚会中受到表彰的自强好少年们,都是从民生频道《少年好榜样》系列节目中,被电视观众通过节目热线投票评选出来的。他们的故事充满了感人奋进的正能量,也感动了无数电视机前的小朋友。

  郑州市南阳路第一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关以晴同学表示:“我会学习他们身上那种顽强的精神,努力成为和他们一样的好少年。”

  晚会采取好少年优秀事迹展播加主持人现场采访、颁奖的形式进行。在采访完品学兼优的留守女孩雍雪晴后,主持人给了她一个最大的惊喜。

  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雪晴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见到父母的次数多一点。“雪晴,你看谁来了!”随着主持人手指的方向,雪晴的爸爸妈妈出现在她面前。面对这个意外之喜,一直坚强的雪晴再也抑制不住泪水,马上投入父母怀抱。

  “整场晚会感人肺腑,孩子们看完节目后都沉默不语,看得出来他们的内心深受震动。”关以晴的班主任谷彦青老师对这台不一样的“六一晚会”赞赏有加。

  谷老师说:“许多孩子都在观看晚会后告诉我,今后要像台上的同龄人一样,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做一个更优秀的学生。”

  “过去,我们往往更关注成年人的梦想,其实,孩子们的梦想更为远大、精彩。”晚会总导演姚中福表示,“因此,我们有责任用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少年’的感人事迹,来为孩子们树立榜样,激励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自立自强,勇敢追梦。”

  ■ “河南好少年”名单

  “持之以恒 才艺出众”好少年——张依麟

  “家庭变故 坚韧不拔”好少年——孙浩

  “科学探索 创新发明”好少年——王冠东

  “家庭贫困 自强自立”好少年——骞宝珠

  “见义勇为 舍身救母”好少年——闫倩玉

  “身残志坚 用心追梦”好少年——秦旭磊

  “农村留守 品学兼优”好少年——雍雪晴

  “少年神通 志存高远”好少年——焦羡琪

  “团队力量 夺冠折桂”好少年——河南塔沟武校武术艺术表演团队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