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王晰代表河南电视台出战 获第15届青歌赛流行组冠军
  • 2013年05月22日 09:02

  • 来源:东方今报

  “低音王子”夺冠 给开放的河南长了一把脸

  东方今报专访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

  “王晰夺冠是河南电视台坚持‘开放办台’的成功”

  在刚刚结束的第15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河南电视台代表队取得历史性突破。20日晚,代表河南电视台出战的“爵士低音王子”王晰,凭借一首《给爱》获得流行组的冠军。

  昨日下午,东方今报记者专访了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他说,他也在第一时间收到了许多同行的祝贺电话和短信,“他们都表示震惊,因为河南的音乐环境不如戏曲环境,河南给全国人的印象就是比较粗犷,大家都熟悉河南的豫剧曲剧,但现代感比较强的艺术形式,水平和其他省份有较大差距,尤其是声乐,本身就是一个弱项。谁都没想到河南电视台代表队能出冠军。大家努力了这么多年,长了一把脸。”

  王少春谈到此次获奖的深层意义,他说:“3位首次参加青歌赛的河南电视台代表队选手闯进了36强,王晰更是创造河南电视台代表队历史最好成绩,这给河南声乐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对河南声乐乃至流行艺术的发展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对河南文化的影响力是一个全面的提升。这种喜悦值得全省老百姓分享。”

  王晰不是河南人,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代表河南电视台在青歌赛上取得历史性突破。王少春表示:“并不是说只有河南本土选手,才能代表河南电视台代表队。河南电视台不仅仅是一个河南的平台,更是一个立足全国面向世界的平台。”

  河南电视台是如何吸引到王晰这样的外地优秀歌手加盟呢?用王少春的话来说:“只有栽下梧桐树,才能引得金凤凰。必须要有这种包容开放的心态,通过借脑借力借人才的方式,来促进本土电视文化的发展,提升河南文化的影响力。王晰夺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是河南电视台坚持‘开放办台’的成功。”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