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宁任河南副省长 省政府五部门新任“一把手”

2013-08-02 06: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对副省长及5位省政府有关部门“一把手”的任命:其中,张维宁任副省长,孙廷喜、王小洪、张琼、王小平、刘荃分别担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省公安厅厅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省水利厅厅长、省审计厅厅长职务。

  【现场感言】

  发言人:张维宁

  5年前决心今犹在,“绝不让发展机遇从手中错过”

  7月30日,省政府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提请张维宁等9人职务任免的议案》,昨日下午,按照会议日程,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对议案进行表决。在这之前,每位“提名者”都有三分钟的任前发言时间。

  省政协副主席、原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第一个走上主席台。“我深知新岗位责任的重大和自己的不足,因此,我会牢记使命。”他的开场白铿锵有力。

  张维宁说,如果通过任命,往后工作中,他将“不敢有丝毫懈怠”,在勤政务实方面,弘扬焦裕禄精神,以“六问”规范自己的言行,以“六带头”作为自己的准则,努力做到“戒骄躁、戒漂浮、接地气”;决不用手中权力谋私。

  “2008年在这里,我曾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表态,”他清楚记得,5年前,他曾用过一句话表达决心——自觉以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绝不让发展的机遇从手中错过,“今天,我还想用这句话作为发言的结束语,请大家看我的实际行动!”

  发言人:张琼

  “深知廉洁从政,决定着领导干部的前途和命运”

  从福建来河南工作的王小洪作任前发言时说,如果能通过任命,他首先要做的是尽快熟悉河南社会治安的全面情况,融入河南公安事业发展大局,熟悉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位,主动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我将时刻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他坚定表示。

  河南曾有数位官员在省交通厅厅长的岗位上因贪腐“落马”,对此,张琼表示,自己曾在纪检系统工作过,亲眼目睹了一些人从干部到囚徒,从光荣到耻辱,从身居要职到身败名裂,“深知廉洁从政,决定着领导干部的前途和命运,我承诺一定廉洁从政,以身作则,带好队伍!”

  【新亮点】

  5位新任命的领导干部

  有经济学专业背景

  阅读6人简历发现,此次任命的官员中,新上任的省水利厅厅长王小平和省审计厅厅长刘荃属“60后”。他们之中,副省长张维宁、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和省交通厅厅长张琼都拥有知青经历;省发改委主任孙廷喜的第一份职业则是基层税务所税员;刘荃和王小平都是高考恢复后的大学生,前者在1979年考入中央财政金融学院财政专业,后者于1980年起在河南师范学院就读数学专业。

  6人中,张琼学历最高,她在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伦理专业接受全日制教育,获哲学博士学位。其他5人,都有经济学专业背景。

  【新面孔】

  “厦门特大公交车放火案侦破专家”

  任职河南

  昨日任命的6位官员中,张维宁、孙廷喜原是省政府其他组成部门“掌门人”,此次,他们的职务发生了调整。王小平此前为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办公室主任、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刘荃原为省审计厅党组书记,这两位仍在熟悉的领域主持工作;角色转变较大的是张琼,她来自教育界,原是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相对于其他5人,河南百姓对王小洪并不熟悉。大河报记者获悉,他曾在福州、漳州、厦门三个市担任过市公安局局长;“2013·6·7”厦门特大公交车放火案发生后,他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灭火救援和侦破工作。“熟悉公安全面业务,实战经验丰富,驾驭复杂局势,处置突发事件和现场指挥能力强”是组织给予他的评价。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车市行情-中原车市7月行情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