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地铁让路 郑州市区大量法桐“搬家”

2013-09-06 07: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为给地铁让路 郑州市区大量法桐“搬家”

    路边的一些法桐已经移走,只剩下一个个树坑。

  道路两侧,数十棵法桐被砍头后移栽。原本绿树成荫的主干道,已是灰土土一片。连日来,郑州市农业路与花园路交叉口以北一些法桐的命运,引发了不少郑州市民关注。对此,郑州市园林部门表示,移栽这些法桐是为修建地铁让道,这些法桐都移栽到园林局指定的苗圃。

  【关注】

  花园路法桐大量被移走,心疼人

  最近一周,路过花园路郑州市动物园、河南省农科院路段的市民发现,路旁的很多法桐都不见了,只留下一个个树坑。

  有目击伐树现场的网友说,此处法桐被伐最先始于今年8月初,“看见大片树木被砍,法桐只剩下树桩子,当时以为有人恶意毁绿,还有人报了警”。

  对于绿色的消失,不少郑州市民深感痛心:“花园路法桐本就长得不快,这一砍,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恢复到以前。”

  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现场看到,花园路自农业路至动物园大门以北路段,法桐已基本被砍伐,被砍伐的还包括一部分原来在动物园门口停车场内的法桐。被伐的法桐总数估计有数十棵。

  【回应】

  为地铁修建让道,方案已多次优化

  9月4日下午5时,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外宣负责人杨勇青澄清说,该段花园路法桐被移栽,是为了给省重点工程——郑州市地铁建设让位。

  他说,按照郑州市地铁2号线建设方案,该段花园路路东的法桐正处于基坑范围内,“要下盾构机,施工面积比较大,法桐必须移走”。路西的法桐,则位于保通道路上,部分也需要移走。

  “方案已多次优化,并已上报郑州市政府同意。现在移走的,都是必须移走的,附近还有一些法桐,还没急着移走,会根据地铁具体施工情况酌情处置,能保住一棵是一棵。”杨勇青说,“这些法桐都移栽到园林局指定的苗圃,待将来地铁建设完工后,再回栽到原地。”

  (记者 李岩 实习生 代梦颖 文 记者 洪波 摄影)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