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交会人气一年更比一年旺 参展商品高端大气上档次

2013-10-12 06:2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郑交会境外商品展区里,具有异域风情的精美商品吸引了不少游客

   郑交会境外商品展区里,具有异域风情的精美商品吸引了不少游客

  映象网讯(记者 刘长征/文 沈翔/图)本届郑交会参展企业数量创历史之最,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的参展企业有1800余家。

  昨天上午,第十九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暨日用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郑交会)开幕。与去年相比,已是第四年参展的东盟展区不但展区面积大了一倍,品种也增加了不少,除了传统的翡翠、沉香、水果等种类,泰国药油、木器,马来西亚红木家具,巴基斯坦皮具等商品对中原人来说都是“稀罕物”,让前来逛展会的群众大开眼界。

  去会展中心“淘宝”吧

  昨天上午,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开门,就迎来了四面八方的客人。他们当中,有来“淘宝”的普通市民,也有前来寻找商机的创业者,还有经营各种商品的经销商,希望能在郑交会上找到合作者。

  据悉,本届展会为期四天(10月11日~10月14日),展览面积为8万平方米。划分为16个展区,包括境外商品展区、台湾商品展区、国内区域专馆、家具及饰品展区、茶叶展区、孕婴童展区等,几乎囊括了天南海北的各种特色商品。

  在境外商品展区内,来自非洲的精美石雕、木雕和东南亚各国的特产吸引了不少人关注,该展区的人气丝毫不逊于“主场作战”的国内产品展区。

  参展商品高端大气上档次

  已是第四年参加郑交会的东盟各国商家此次带来了庞大的“集团军”,参展商品“高端大气上档次”。除了缅甸翡翠、越南沉香、泰国水果等传统种类,还有泰国的药油、木器,马来西亚红木家具,巴基斯坦皮具、铜器等商品,有不少都是首次在郑交会上露面。

  每年都逛郑交会的常先生说,2010年前,郑交会首次引进境外产品时,他就专程来看过,那时只有三四个东南亚国家参展,展示的也都是玉器、水果等在国内也能买到的商品,今年境外产品的品种明显增多,如无花果干、按摩油、大象皮皮带等,产品很新奇,能勾起人们的购买欲,他自己就买了一条大象皮皮带。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常委副秘书长许宁宁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市场可以辐射整个中部,东盟各国越来越看好河南市场。4年来,参加郑交会的东盟各国商人一年比一年多。希望河南的企业也组团去东盟各国参展,把郑交会的影响延伸到海外去。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需要大量物流项目,这离不开会展业的发展。”许宁宁透露,明年有望举办郑州-东盟国际会展合作论坛,推动双方企业合作。

  郑交会之“最”

  最咋舌:

  黑茶茶砖32万元

  越旧越值钱

  在一个茶叶展区,记者看到现场摆着几块像水泥块的东西,外表方方正正,被旧皮革包得严严实实,上面还写着“六十年代”、“八十年代”等字样。老板说,这是用牦牛皮包的旧茶砖。一问价钱,不禁令人咋舌:一块上个世纪60年代产的茶砖开价32万元。老板解释,这种茶叫黑茶,虽然放的时间久,但能产生一种有益菌,具有收藏价值,所以越“旧”越值钱。

  最结实:

  大象皮皮带

  拧成麻花也没褶

  大象皮和水牛皮谁更结实?郑交会上见分晓。平时我们都说水牛皮的皮带最结实。在泰国展区内,一位女老板把自家卖的大象皮打了个结,又拧成麻花,还让一位顾客使劲拽,放手后,皮带依旧光滑平整,看不到一丝褶子。女老板骄傲地说,大象皮韧性好,它做成的皮带无论怎么“折腾”都不会变形。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