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郑交会主展日用消费品 首推国内6地域名优产品

2013-10-12 06: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两米高老子楠木雕像

  两米高老子楠木雕像

  福建茶摆成“十年老摊”、缅甸玉新接轨一线大牌造型、两米高老子楠木雕像亮相……第19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昨日开幕,不仅吸引19个国家和地区携手展示看家宝贝揽客,还首次推出国内6大地域名优产品专馆,亮相各地“名优特”。

  跑趟会展中心,就能买到原汁原味的新马泰特产;不出郑州,就能买6地名品。一直到14日,这个国际版专业版的“超级市场”将让市民尽享免票淘宝乐趣,预计整个展会期间,参展量将达到20万人次以上。

  最利落 开幕式5分钟结束 仪式“让道”于民

  昨日上午,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开幕式嘉宾和观众都为19岁的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站”台,往届都在室外举行的开幕式也移到室内,以给逛展市民“让道”。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作为东道主代表致开幕词,他表示,本届展会以日用消费品展览交易为重点,有三个“亮点”:一是专业化更强,共招徕了1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800余家企业参展。二是国际范儿更浓,本届展会国际参展企业参展展位600多个,创历届之最。三是区域性特色突出。首次设置的台湾、浙江、广西、福建、上海和郑州6个区域性名优商品专馆,将把各地名优特带到郑州消费者身边。

  短短5分钟,开幕式结束。

  最抢眼 两米高老子楠木像 售价168万

  “这个雕塑可真高!”开展没多久就有小高潮出现,在境外展区,一尊高达两米多、要两到三个成年人才能合抱的楠木老子雕像引起了大家的围观。“老子”须发根根分明,双手举起做授课状,商户介绍,这具木雕售价高达168万!

  老挝的大红枣木家具、马来西亚的玫瑰红茶、印尼沉香、泰国龙眼蜂蜜、巴基斯坦皮制品、毛里塔尼亚色彩斑斓的首饰……与往届的产品趋同性强相比,本届展会开始注重“名优特”,不是“看家货”,进场必冷场。

  留着髭须的阿拉伯商人、一头小辫的非洲姑娘、中文超棒的东盟“小伙伴”,他们不仅带来了特色产品,也带来了对与郑州亲密接触的期待。

  “东盟十国有七国都来了。”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向记者表示,明年将推动召开中国-东盟会展论坛,郑交会将成为“大媒”。

  最提醒 逛会展别忘砍价,注意先看示意图

  想去逛郑交会的您注意了,本届郑交会场馆大致分为“专业”、“区域”两类,“专业”有分门别类设置的汽车、茶叶、渔具等,“区域”分设两层,一层为上海、郑州、广西、福建等区域展区,五层为台湾地区商品及母婴产品。逛展区之前,不如先花一分钟看看示意图,找出你重点关注的商品,这样节省时间。

  本届展会主打“日用品”,但是此“超级市场”比普通超市更加人性化,你大可与商户们砍价,享受购物乐趣。而郑交会上,各色工艺品、饰品展位较多,珍珠、翡翠、宝石……都不止一家摊位,掏钱之前,不如先货比三家。 (记者 张渝 朱琨 田园 文 记者 许俊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摄影)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