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呼吁郑州地铁设单身车厢 为单身男女创造邂逅机会

2013-11-11 06:5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今年“光棍节”,也许你还在回味昨天的各种相亲Party,或在网上淘货淘到手软。明年的“光棍节”,也许你不会再孤单,因为马上就到来的地铁,是邂逅爱情的好地方。

  呼吁

  网友呼吁郑州地铁设单身车厢

  11月11日“光棍节”到了,上周,@若即若离_豫突发奇想:“光棍节要到了,12月份省会郑州就要开通地铁,郑州地铁可否给都市白领单身男女设一节‘单身地铁车厢’呢?快节奏的都市生活,挤地铁的同时不仅仅可以听音乐、看书、玩iPad,也可以让青年人边挤边谈对象哦。‘单身地铁车厢’不拒绝非单身乘坐,但鼓励单身的亲们主动真诚地在这里追寻爱情。”

  据媒体报道,曾有一项调查表明,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认为,与酒吧和俱乐部等相比,他们更容易在地铁中被其他人吸引,而且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承认,曾经偷偷地打量过同车的某个人。10%的乘客坐地铁时遇到了让他们怦然心动的人,其中超过一半的人主动出击,成功地与心中女神或男神交换了联系方式。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很多上班族已经把地铁当成了一个邂逅爱情的理想场所,1%的地铁乘客甚至已经在这里收获了爱情,并成就了美满婚姻。

  实施

  捷克计划开设地铁“邂逅车厢”

  网友的想法不是异想天开,据报道,捷克公共交通部门计划在首都布拉格的地铁线路中开设“邂逅车厢”,专为单身男女创造邂逅机会。

  捷克是一个老龄化趋势严重的国家,长期受到人口负增长问题的困扰。而且年轻人生活压力大,几乎没有时间认识异性,使得捷克的结婚率和婴儿出生率一直比较低。

  于是,交通部门就想出了“邂逅车厢”的点子,将地铁中的部分车厢设置为仅限单身男女乘坐的专用车厢,从而帮助上班族在上下班途中增加邂逅爱情的机会。另一方面,这一措施也可以吸引更多的市民乘坐地铁,提高乘坐率,缓解地面交通的拥挤状况。

  捷克地铁公司在布拉格市民中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54%的民众赞成推出“邂逅车厢”。根据初步规划,地铁公司将根据不同的交通时段,在每列地铁中拿出一节或几节车厢作为“邂逅车厢”,专门供单身男女乘坐。地铁公司预计,在工作日的晚上和周末,“邂逅车厢”将会受到单身男女的热烈追捧,布拉格地铁也将由此成为捷克最火爆的爱情邂逅地点。

  支招

  如何在地下铁里

  邂逅爱情

  地铁虽是邂逅爱情的好地方,但是地铁每隔几分钟就到达一站,如何能在有限的时间里,不让自己的爱情白白流失呢?商报君为大家准备了一些“妙招”,也许以后用得着。

  1.巴黎地铁公司一项调查发现,最靠近门口的座位是最容易得手的。因为这里人流密集,而且观察别人和被别人观察都最方便。

  2.摸准女神或男神经常乘坐地铁的时间、站点,多制造邂逅机会,混个脸熟。

  3.适时提出帮助,制造眼神交流机会。上下班高峰期的地铁车厢里,往往如沙丁鱼罐头一般拥挤,你看到了别人,别人却不一定能看到你。这时,就要创造一些可以让对方对自己产生印象的机会。比如,看到女神挤得够不到扶手,主动将自己站的位置让给她。

  4.仔细观察女神或男神,寻找兴趣共同点。

  5.主动出击,不要犹豫。(记者 杨晓楠 )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