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七广场地铁工程接近尾声 20日将“还路于民”

2013-11-18 06:32 来源:郑州晚报

  二七广场附近的施工挡板在陆续拆除,很多工程都处于收尾阶段。

    二七广场附近的施工挡板在陆续拆除,很多工程都处于收尾阶段。

  ■畅通郑州

  从2010年3月29日,地铁一号线的二七广场站点开始正式围挡开工。郑州的“心脏”二七广场,已经堵了3年半,昨日,记者在二七广场看到,地铁站点周围的路面正在恢复,正兴街南侧的公交站已经有公交车开始停靠。郑州市市政工程处昨日发布,包括二七广场在内的1号线站点,已经进入路面恢复工作,预计20日中州大道以西的12个地铁站点完成“还路于民”。

  二七广场上工程基本进入尾声

  昨日上午,记者在二七广场的廊桥上走了一圈进行观察,二七广场南侧地铁出口正在安装电梯,东大街口的施工正在进行管道的最后安装,此外,其他3个大型的施工区域基本剩余路面上的扫尾工作,路面围挡正在进行拆除,工人们主要在进行人行道道砖和道路及绿化带侧石的铺设。

  在现场,市政工程管理处工程科副科长刘琨介绍,二七广场还有100米的管道正在铺设,其他管道的改迁已经到位,剩余的管道工程两天之内就可完成。现在白天在做不影响交通的工程,比如人行道的工程和绿化带的,晚上进行沥青铺设,基本上3天就能把绿城广场的路面恢复工作完成。

  恢复路面后,正兴街道路变宽

  正兴街作为郑州交通最为繁忙的路段,从2010年3月底实施围挡之后,基本就剩下一条机动车道,造成了整个二七广场的严重拥堵,随着本次地铁施工的完成,这里的道路恢复也进入尾声。昨日,记者在这里看到,原本在施工中取消的二七广场公交站,目前南侧已经开始有966路、34路和603路公交车停靠。

  在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公交港湾预留出很大的位置,此外,正兴街的道路恢复也根据规划部门的设计实现了道路的拓宽,压缩原亚细亚大酒店的位置后,两侧分别拓宽10米,机动车道由现在的1条变成3条,人行道也在原来宽度的基础上再增加1米。

  此外,据了解,在路面恢复中,实现拓宽的还包括民航路站点。

  20日完成12个地铁站点的“还路于民”

  据介绍,10月5日,市政工程处承担的中州大道以西的12个地铁站点及区间的污雨水管道接驳及道路恢复工作开工,总工程量达到污雨水管道接驳建设长度2.3公里,沥青路面恢复面积16.3万平方米,人行道恢复面积6.2万平方米。

  目前,施工进展顺利,污雨水管道接驳恢复工作完成了95%,沥青路面恢复工程完成65%,人行道铺设工程完成33%,预计到本月20日,完成污雨水管道接驳和沥青路面施工任务,到本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不过,记者了解到,在路面恢复之后,还有交警部门进行道路标线和交通信号灯的施工,但预计在地铁开通前,路面将实现完全恢复通行。

  此外,道路完成还需要绿化部门进行隔离带的施工,目前中原路、建设路等路段的绿化工程已经进入,部分路段绿化苗木已经栽种上。

  (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王煜枫 马健)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