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贾鲁河南岸大量焚烧垃圾 人为加重雾霾

2013-12-26 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有人在大量焚烧垃圾(如图),人为制造雾霾。

    因为雾霾严重,郑州近日连发预警,还上了国内城市大气污染“黑榜”前十名。即便如此,还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贾鲁河郑州市区段的一些沿岸地方,还有人在大量焚烧垃圾(如图),人为制造雾霾。

  针对这一情况,郑州市惠济区、金水区有关部门均表示,将进行实地调查,确认权属后进行处置。

  【目击】 花园路以西的贾鲁河南岸有大量垃圾焚烧

  昨日上午10时20分,根据市民反映,大河报记者在花园路以西的贾鲁河南岸沿河堤向西走访发现,这里确实存在焚烧垃圾的情况。其中,最大的焚烧点在波尔多小镇社区偏西北方向,紧挨河堤。成堆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从河堤下的一家机动车监测站一直堆放到田园路桥头,长约一公里,几乎成了一条垃圾带,如小山一般。焚烧垃圾的同时,附近河道内一些枯草也被点燃。

  “这儿随意倒垃圾的情况有很长时间了,后来清理了一些,但今年又成了老样子。”有市民说,这里的贾鲁河河堤“经常有大车在夜里偷倒垃圾”。

  市民希望,在雾霾天儿焚烧垃圾实在不可取,有关部门应该尽早清理该段贾鲁河的垃圾,进行河道整治。

  【回复】 倾倒违规,现场调查后将进行处置

  昨日下午4时,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办党政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说,该段贾鲁河南岸是他们辖区,记者可与该办事处文明办联系。不过,该办事处文明办一赵姓主任表示,该区域属于金水区和惠济区的交界地带,他界定不了。

  金水区城管局法制科工作人员说,按照相关规定,在市区范围内随意倾倒垃圾肯定是不允许的。随后,他反馈说,经向国土所了解,花园路以西的贾鲁河南岸,部分属于惠济区,部分属于金水区,他们会进行现场调查处置。

  昨日下午6时,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对该段河岸的垃圾,他们此前一直在关注,并定期清理。该街道办城管中心一朱姓负责人也表示,他们会现场查看,确认权属后进行处置。

  【展望】 贾鲁河郑州市区段综合治理已提上日程

  贾鲁河岸边垃圾堆放、焚烧问题,让原本就存在水质污染的贾鲁河郑州市区段环境状况,更是雪上加霜。

  对此,郑州市水务局河道管理处业务二科科长赵伟东昨日下午受访时说,目前的贾鲁河郑州市区段,不仅花园路至田园路段存在垃圾问题,“其实全段都有”。

  据赵伟东讲,他们曾就自卸车向河道内外偷倒垃圾问题,组织执法人员在夜间进行过拦截、查处,但他们执法人员只有6人,不仅要管理44公里长的贾鲁河郑州市区段,加上魏河,管理河段达64公里,实在力不从心。

  按照赵伟东的说法,大概两个月前,郑州市副市长吴忠华还曾亲自走访、视察了贾鲁河郑州市区段,提出了综合整治贾鲁河郑州市区段的相关要求。

  “市政府已经成立了13个指挥部,贾鲁河河道综合整治,可以说已经提上了日程”。赵伟东说。(记者 李岩 文图)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