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环保局表态:尽快改善贾鲁河水质

2013-05-09 06: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郑州市环保局主动联系大河报记者,对贾鲁河水环境的情况作出说明,相关负责人坦承贾鲁河治理工作“确实面临很大压力”,但会“尽快改善河流水质”。

  据其称,根据郑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2012年7月1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郑州市生态水系截污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在郑州市水环境治理上,市环保局的职责包括加强生态水系区域内工业企业的环境监管,对违法向生态水系超标排放的工业企业依法处理,加强水质监测,定期通报监测数据,并会同水务、城管部门组织截污治理验收工作。贾鲁河等市内河流的排污排查和动态管理归水务局、城管局分管。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内各流域的水环境监管实施“河长”制,“贾鲁河流域各支流排污情况有专人负责排查。”

  作为工业排污的监管单位,如何彻底封死工业排污?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答复称,目前市区流域内相关20余家重点工业企业全部安装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排污情况和水质指标可以实现24小时实时监测。“我们对重点企业还有驻场监管。”他表示,“目前流域内的工业企业有排放,但是对贾鲁河水质影响最大的是生活污水。”

  一旦遇到水环境紧急恶化该如何处理?该负责人表示,贾鲁河有水质超标预警和紧急应对机制,比如立即启动分级响应程序、初步分析水质超标原因、组织进行排查、查找污染源等均可协调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尽快改善河流水质。 (记者 朱琨)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