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重载货车冲下郑州南三环高架桥 无人员伤亡

2014-04-11 06:50 来源:郑州晚报

  重型货车侧翻,石子撒了一地。

    重型货车侧翻,石子撒了一地。

  昨日深夜,一辆拉石子的后八轮在南三环与行云路的下桥口处,撞翻路北侧的蓝铁皮围挡后,侧翻在路北的施工现场,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三环快速开通试运行后,尽管严令禁止货车上桥通行,但南三环俨然成了货车的专用快速通道,撒欢儿似的疾驰,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事发路段

  大货车疾驰,其他车辆纷纷避让

  当日10时,郑州晚报记者在南三环由西向东方向寻找现场途中,一辆辆大货车呼啸而过,车兜内的杂物不断洒落,目测车辆时速在80码以上,车速慢的小车纷纷避让,极其惊险。

  直至南三环与行云路向西200米的下桥口处,郑州晚报记者方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R8183的黄色依维柯后八轮货车,车头向西侧躺在马路北侧的施工现场,前挡风玻璃被撞碎,油箱内的柴油流了一地,车兜满载的石子有一半撒在了路面上,形成了一米多高的石子坡。

  由于事故现场在南三环的下桥口处,且工地两侧经蓝铁皮围挡,散落的石子占据了整条通行路线,一些车辆急速下桥至此时,视线受阻只能急踩刹车,在半个小时内,险些发生几起追尾事故。

  事故原因

  是车主所称的“方向盘突然失灵”,还是因车速过快?

  自称车主的张先生一直守候在现场,神色略显慌张。据他回忆,当他从桥上下来时,方向盘突然失灵,踩刹车也不管用,撞翻了十几米的铁皮护栏后,向南侧发生了侧翻。至于“是否因车速过快”和“是否为躲避其他车辆”等问题,张先生选择沉默,一声不吭。

  据民警表示,已对张某的驾驶证与行车证进行暂扣,先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其他问题需待张某回队进一步详询处理。

  解决办法

  警方已申请安装电子警察

  在三环快速路试行开通数月中,大多上桥口均树立货车禁止通行的标志,但通过郑州晚报记者调查发现,为了图快图方便,许多货车还是纷纷选择了上桥,一位渣土车车主曾表示,这路跑得多顺畅,车少路好节省时间。

  能不能在桥上设置限高杆或电子警察?本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交巡警三大队民警。

  据了解,三大队安排有值班备勤警力前往查处,在南三环和京沙两处,每天都能查处近30辆闯禁行的货车。但问题时,这些货车会和民警打游击战,打时间差,警察来了他们走,警察走了他们来,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据了解,目前,三大队已向支队提交申请,在南三环上安装电子警察设备,上来一个拍一个,拍一次罚100元扣3分,以科技手段解决根本问题,这样货车就不敢再钻空子了。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一般拉沙拉土拉石子的货车都会超载,如果相关部门再不采取措施,这样跑不了五六年,桥也就该塌了。 (记者 刘凌智 文/图)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