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立交桥下树“超高” 树冠顶着桥底被压弯了腰

2014-04-15 0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树冠顶到了桥底

  树冠顶到了桥底

  南三环立交桥下新栽了树木

   南三环立交桥下新栽了树木

  桥下的树“超高”,被桥压弯了腰。这些树就栽种在郑州市南三环立交桥下。同样的情况,西三环也存在。

  相关部门解释,桥下种了百余种植物,是经过专家评审,特地挑选的不影响桥体安全的品种。而有些树种,施工单位栽种时没有及时修剪,存在树冠接近或者顶到桥的情况,他们将抓紧整改。

  现场

  立交桥下栽树 树冠顶着桥底

  郑州市民张女士说,她4月12日从南三环经过时,看到有工人在路中间栽树。栽树是好事儿,不过,有的树树冠都顶到了桥底,被桥压弯了腰。

  4月13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现场,只见南三环与郑新公路路口西侧一段立交桥下,栽着20棵十多米高的树。

  这些树间距约3米,树干四周被木架固定,有几棵树因为“超高”,树冠顶到立交桥后又弯了下来,其他的树树冠距立交桥底部约十几厘米。

  再向西一直到花都港湾,立交桥下也栽有这样的树,境况和此处的差不多。河南商报记者数了数,这段路上共栽了41棵树。

  一名正在平整树旁土壤的工人说,这些树是大叶女贞,他们只管干活儿,不知道是谁让栽的。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