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弄丢公司证件 失而复得经历悲喜两重天

2014-06-07 08: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哥,十分感谢您!”双手抱着档案袋,经历了悲喜两重天境遇的小杨兴奋地向郑州市28路公交车长陈振鞠躬道谢。档案袋里,装有他所在公司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书、公章及公司法人身份证等,“囊括了一家公司的所有核心信息。”小杨说,他刚毕业入职这家公司。6月5日中午,他携带着这些东西,在郑州轻工业学院站点搭乘28路车去办业务,至索凌路站匆忙下车的时候,把携带的档案袋遗忘车厢。

  小杨说,察觉到公司证件丢失后,他头都蒙了,所有证件齐全,一旦它们落入不法分子手里,将会给公司带来巨大损失,“我才参加工作,咋这么不小心呢。”小杨不停自责。他赶到28路公交调度室询问,却得到没见到的回复,他的心凉至冰点。征询车长们同意,小杨随即打印几十份寻物启事,张贴到28路公交车车窗,希望热心乘客们提供线索。

  “公司之后知道了这事儿,领导虽然没有批评我,但我心里更难受。”小杨动情地说。就在他准备报警求助的时候,接到了陈振车长的电话,称捡到了丢失的档案袋。原来,小杨张贴寻物启事的时候,陈振驾车刚刚离去,当时并不知晓此事,待其第二天上班,才知道这件事。

  据陈振介绍,一位女乘客在小杨下车后拾到了档案袋,并交给了自己:“我只是二传手,那位女市民才是真正的活雷锋。”了解到这些,小杨激动得两眼挂泪,腰像安装了弹簧一样,不住鞠躬致谢。随后,一旦有28路公交车进站,他就立即上前,把张贴的寻物启事一点点撕掉。他说:“郑州这座城很温暖。我也要身体力行,做一个文明人。” (记者 郭致远)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