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贾鲁河一处河段变身"垃圾沟" 汛期或将引洪灾

2014-07-09 06:4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郑州贾鲁河一处河段变身“垃圾沟” 汛期或将引洪灾

  郑州贾鲁河一处河段变身“垃圾沟” 汛期或将引洪灾

  映象网讯(记者 叶煜/文 张晓冬/图)原本清澈的贾鲁河上,覆盖了砖头、水泥瓦、塑料袋、化工原料等垃圾,俨然成了一个垃圾场,垃圾一直向西南伸展约20米。河道最宽处约80米,却被建筑垃圾占去三分之一。部分种在河床上的景观树都被垃圾淹没了。

  【调查】有人倒垃圾 有人挖岸上土

  昨日上午10时左右,东方今报记者来到郑州市西四环贾鲁河桥,发现岸边上建有两间板房,但大门紧锁。板房外停放了四辆后八轮大货车。

  “一到晚上就有人偷偷倾倒建筑垃圾。”附近的居民岳先生告诉记者,如今河水发黑,太阳一晒,还散发着刺鼻恶臭。

  记者发现,在岸边还有好几个约50平方米的大坑,据当地居民透露,还有人在此偷偷挖土。“这种情况持续好久了,一直没人管。”一位路过的市民说,“垃圾堵塞河道,一旦遇上汛期,可能会导致尖岗水库泄洪。”

  【呼吁】相关部门严惩倒垃圾者

  据了解,贾鲁河是郑州市一条主要防汛河道,自西向东流入淮河,贾鲁河桥向南不到100米就是尖岗水库。若该河段一直堵塞,遇上汛期,水就会向贾鲁河河岸低洼处倾泻,势必淹没附近地势较低的农田和村庄。

  附近居民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垃圾清理掉,并严惩倾倒垃圾者。

  【回应】已现场查探 会尽快处理

  东方今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郑州市水务局。昨日下午6时许,该局河道管理处二科赵科长回复说,他们已到现场查探,因贾鲁河边界不清,管理难度较大。他们会将情况反映给上级,联合二七区区政府力量进行治理。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