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在豫招生109人 理科前800文科前230有望录取

2015-06-26 16:01 来源:映象网

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

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柏文阳

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
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柏文阳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常钦/文 段晋哲/图)“根据往年经验,理科在全省排名800名之内,文科排名230名之内的同学报考南京大学录取希望比较大。”6月26日,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柏文阳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说。

  据了解,今年南京大学在河南增加招生15人,采取“三三制”培养模式,将本科划分为“大类培养”、“专业培养”、“多元培养”三个阶段,为考生提供“专业学术”、“交叉复合”、“就业创业”三条发展路径。

  计划在河南招生109人 较去年增加15人

  “我校今年总招生计划为3300人,较去年略有减少,但在河南省的招生计划人数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招生指标较往年都有大幅增加。”柏文阳介绍,今年学校在河南省本科招生总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5名,共109名,其中文科30名,理科79名。

  “从往年我校在河南省的录取情况看,基本每年录取人数都比计划数多。但我们在河南省的投档比例不会超过1比1.05。”柏文阳提醒考生注意。

  他介绍:“除了汉语国际教育和建筑学外,其他专业在河南都有招生计划,包括传统优势学科如数理化、天地生、文史哲等和以新能源、新材料和通信技术为代表的现代工学等。”

  “南大河南学子表现优秀”

  “河南学子进入南京大学后,绝大多数都积极上进,刻苦学习,表现出色,因此近年来南京大学在河南招生计划一直在增加。”

  柏文阳举出两个数据说明:一是学校对2012年到2014年河南籍学生的毕业去向进行了统计分析,河南学生的继续升学率(包括出国深造和国内升学)均高于南京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平均水平,最多的一年有72%的河南籍毕业生出国深造或者国内读研;二是每年都有大量河南籍学生获得省级、校级各种奖励。

  “考生只要报考我校并服从专业调剂,一概‘进档不退档’。”柏文阳说,将按院系和专业类招生。

  据了解,南京大学将本科四年学制划分为“大类培养”、“专业培养”、“多元培养”三个阶段和“专业学术”、“交叉复合”、“就业创业”三条发展路径,给予学生多样化培养,实行菜单式可选择的自主学习型柔性培养模式。

  贫困专项计划招生由去年15人增至23人

  为让河南更多勤奋好学的农村学生享受到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南京大学今年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柏文阳介绍,农村学生可以有三种方式进入南京大学学习,分别是面向全国乡镇农村的农村自主选拔录取“励学计划”、面向国家级贫困县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以及普招计划。

  据了解,南京大学今年增加了在河南省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招生指标,由去年的15人增加到23人(其中文科9名、理科14名),国防生计划共11名(其中文科3名、理科8名),比去年增加了1名。

  除了专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实训设备,南京大学还拥有优美的校园环境。“我们学校的新老校区学生宿舍均安装空调,每栋楼都有热水淋浴室和开水房,以及24小时自习室,方便广大考生学习和生活。”柏文阳说。

  如果考生和家长想要咨询南京大学相关招生问题,可拨打映象网新闻热线(0371-65889873)咨询,也可通过以下方式与校方联系:

  郑州、新乡、开封等地区:  柏老师15936237736、刘老师18039552950、傅老师18951679095

  安阳、濮阳、鹤壁地区:    张老师  18039552963

  信阳地区:                许老师,王老师  13839737020

  商丘、周口地区:          史老师  15036135122

  洛阳地区:                王老师  18039552937

  (注:其他地区可以直接和郑州招生组联系)

  此外,为了方便考生了解南京大学,考生还可以通过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和全国招生热线进行了解:

  南京大学全国招生热线:400—1859680 (市话费)

  南京大学招生主页:http://bkzs.nju.edu.cn

  南京大学官方微博:@南京大学本科招生(新浪)

  南京大学官方微信:南大招生小蓝鲸(非常详尽的专业介绍)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