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探访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一张卷子四道门卡来把关

2015年06月13日10: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

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

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

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

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

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常钦 文/图)高考试卷是咋改的?满分作文是怎么出炉的?6月9日,河南高招已经进入“评卷”阶段,记者在高考评卷现场打探后发现,考生的每套卷子都要过四道关卡。

  考卷现场把守严 想要进去真不易

  近日,映象网记者来到了这个决定着77.2考生命运的地方——高考评卷基地。据悉,河南考生的试卷分别在多个基地进行评改。

  “评卷重地 禁带手机”,刚刚走进语文学科的评卷点,各类警示语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各种注意事项。

  据该评卷点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如果没有证件进来是不可能的,“门口都有武警把守,进来之后,我们要对你进行扫描,严禁携带手机、摄像等电子设备。”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在评卷点布满了摄像头,时时监控着现场的各种情况。

  网上阅卷 比古代“糊名法”更先进

  在唐朝科举考试中,为公平起见,考生的名字将会被盖起来批改,称为糊名法。而现在,评卷老师在批改考生考题时也同样看不到考生的姓名、考号等信息。

  据悉,高考网上评卷分为扫描、判分、评阅、分析、合分等流程。纸质试卷首先要通过扫描仪转换成电子试卷,再通过专设的网络传送到评卷点。

  评卷点的一位负责人说:“纸质试卷在进行扫描时,系统已将考生姓名、考号等信息隐去,以题目为单位对考生的答题内容进行分割,随机派发给同样按题目分组的评卷员。”

文章关键词:2015河南高考;高考评卷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药科大学在河南招收115人 连续五年就业率达99%

    “我们学校已经连续五年的就业率达到了99%,可以说是工作来找我们的毕业生。”6月25日,中国药科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刘胜利在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表示。

  • 南京大学在豫招生109人

    “根据往年经验,理科在全省排名800名之内,文科排名230名之内的同学报考南京大学录取希望比较大。”6月26日,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说。

  • 浙江大学在豫招生128人

    6月25日上午,浙江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曾超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表示,今年浙大在河南计划招生128人,另招贫困专项生34人。

  • 2015河大在豫招生7569人

    6月24日下午,河南大学河南招生办主任崔进军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介绍,2015年河南大学新增三个专业,面向农村专项招生200人;河南大学最主要的招生政策变化是推进按类招生,先通识学习一至两年再选专业。

  • 2015年河南高考分数线公布

    一本文科513,比去年降23分;理科529,比去年降18分。

  • 2015年河南高考分数线公布

    河南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正式确定,一本线文科为513分,比去年降了23分;理科为529分,比去年降了18分。

  • 2015年河南高考分数线公布

    6月24日下午,河南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正式确定。今年,统考本科各批次分数线文理科成绩均有大幅度提高,一本线文科为513分,比去年降了23分;理科为529分,比去年降了18分。

  • 探访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

    高考试卷是咋改的?满分作文是怎么出炉的?6月9日,河南高招已经进入“评卷”阶段,记者在高考评卷现场打探后发现,考生的每套卷子都要过四道关卡。

  • 探访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

    考生的每套卷都要过四道关卡;老师想要成为评卷员自己得先做题。

  • 融新闻·光阴的故事

    《致青春》《匆匆那年》,接下来或许该变为高考学子的主题曲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