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5年河南高考分数线公布 文科一本513 理科一本529

2015年06月24日15:38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5年河南高考录取分数线

2015年河南高考录取分数线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6月24日下午,河南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正式确定,一本线文科为513分,比去年降了23分;理科为529分,比去年降了18分。

  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13 理科:529;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55 理科:458;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397 理科:383。

  此外,专项计划本科批:文科:513 理科:529;高职高专批:文科:180 理科:180。

  4种方式可查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

  据了解,今年我省有4种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查询渠道,包括网站查询、发放高考成绩证书、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查询、招生院校网站查询录取结果,以上信息查询,一律免费提供服务。

  其中,网站查询可搜索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考生可在6月25日零时开始查询高考成绩。

  此外,凭准考证到报名站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的日期内到县(市、区)招办申请成绩复核,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复核结果。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

  6月25日至26日举行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

  今年6月25日—6月26日在郑州举办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省招办委托河南农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具体承办,为高校和考生咨询提供免费服务。

  现场咨询活动中,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与东四环交叉口西北角)参加咨询。

  本科三批和专科批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三环与紫荆山南路交叉口南1000米)参加咨询。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即可入场。

    新闻1+1

  河南高考近5年录取分数线汇总

  2014年河南高招分数线:

  文科一本536,理科一本547;文科二本483 理科二本476;文科三本425,理科三本400。

  专项计划本科批:文科:536 理科:547

  高职高专批:文科:200 理科:200

  2013河南高招录取分数线:

  理科一本505,二本443,三本359;文科一本519,二本465,三本408 。文理科一本线相比2012年都有大幅度下降,文科一本线降了38分,理科一本线降了35分。

  2012年河南高招录取分数线:

  文科:一本557;二本:509;三本447;专科一批360。 理科:一本540;二本481;三本391;专科一批300。

  2011年河南高招录取分数线:

  文科一本:562分 二本:515分 三本:460分 专科批:393分; 理科一本:582分 二本:531分 三本:455分 专科批:310分。

  2010年河南高招录取分数线:

  文科:一本532分,二本489分,三本450分,专科一397分;理科:一本552分,二本500分,三本444分,专科一362分。

    附其他省市高考分数线

其他省市高考分数线

 

文章关键词:2015河南高考;高考分数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药科大学在河南招收115人 连续五年就业率达99%

    “我们学校已经连续五年的就业率达到了99%,可以说是工作来找我们的毕业生。”6月25日,中国药科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刘胜利在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表示。

  • 南京大学在豫招生109人

    “根据往年经验,理科在全省排名800名之内,文科排名230名之内的同学报考南京大学录取希望比较大。”6月26日,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说。

  • 浙江大学在豫招生128人

    6月25日上午,浙江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曾超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表示,今年浙大在河南计划招生128人,另招贫困专项生34人。

  • 2015河大在豫招生7569人

    6月24日下午,河南大学河南招生办主任崔进军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介绍,2015年河南大学新增三个专业,面向农村专项招生200人;河南大学最主要的招生政策变化是推进按类招生,先通识学习一至两年再选专业。

  • 2015年河南高考分数线公布

    一本文科513,比去年降23分;理科529,比去年降18分。

  • 2015年河南高考分数线公布

    6月24日下午,河南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正式确定。今年,统考本科各批次分数线文理科成绩均有大幅度提高,一本线文科为513分,比去年降了23分;理科为529分,比去年降了18分。

  • 探访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

    高考试卷是咋改的?满分作文是怎么出炉的?6月9日,河南高招已经进入“评卷”阶段,记者在高考评卷现场打探后发现,考生的每套卷子都要过四道关卡。

  • 探访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

    高考试卷是咋改的?满分作文是怎么出炉的?6月9日,河南高招已经进入“评卷”阶段,记者在高考评卷现场打探后发现,考生的每套卷子都要过四道关卡。

  • 探访河南2015高考评卷现场

    考生的每套卷都要过四道关卡;老师想要成为评卷员自己得先做题。

  • 融新闻·光阴的故事

    《致青春》《匆匆那年》,接下来或许该变为高考学子的主题曲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