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巨星传承:皇帝继承张伯伦 阿泰坎普脑残

2012-04-18 08:43 来源:搜狐体育

  1/16

  01林书豪和基德

  他们的传承

  Inheritable

  3月6日,纽约尼克斯客场85:95不敌达拉斯小牛。这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其意义却远大于比赛本身。这是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交手,也很可能是林书豪和基德的最后一次对决。

  一位是本赛季腾空出世的“林疯狂”,另一位是老骥伏枥的球队大脑,他们的最后一次交手,更像是一次传承。

  NBA历来都有这样的故事,从一个时代到另一个时代从一名伟大的球员到他的接班人,就像乔丹在2003年全明星赛中说的那样,他将火炬传给了这些年轻人。NBA的传承,是这个联盟不断壮大的根本,也为篮球历史上书写了一段传奇。

  伟大的对手 永续的传奇

  NBA用六十年历史证明,当伟大对手相遇的时刻,便是一段传奇即将开始的序曲,从此共奏一曲笑傲江湖,在NBA的长河中余音袅袅、百年流芳

  你是我的对手,但你不是我的敌人。

  你的对抗给我力量。

  你的意志给我勇气。

  你的精神使我得到升华。

  尽管我的目标是打败你,我要获得胜利,但我不会羞辱你。

  相反,我会尊敬你。

  因为没有你,我将是一个渺小的人。

  ——摘自《奥林匹克宪章》

  智慧的碰撞,传奇的开始

  3月7日,小牛对尼克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因为林书豪与基德的第二次相遇,这场比赛便显得不再普通。在半个月前那场对阵小牛的比赛里,林书豪祭出28分14次助攻5次抢断,率领尼克斯挫败对手,将林氏旋风发挥的淋漓尽致,赛后老基德主动上前和林完成拥抱,并赞扬林书豪像极了纳什;虽然场下相互尊重,惺惺相惜,但当再度走到赛场时,两人在比赛中对抗则更为激烈,而基德全场拿到15分,创造了赛季新高,从林疯狂到林让人人疯狂,林书豪的确遇到了困顿时期。

  在林书豪眼中,基德就是自己的偶像,而基德显然也想给林书豪上一课,首节刚开始不久,基德就利用空位机会在林书豪补防前命中3分,接着又是在奥多姆的掩护下命中一记跳投,连得5分。而这些都还没结束,此节结束前4分30秒,基德又在诺维茨基的掩护下,彻底挡住了林书豪防守的路线,基德又一记3分穿心。就这样,基德一人在林书豪面前连得8分!

  3月7日的比赛,尼克斯最终 85:95负于对手,林书豪拿到14分、7次助攻。但林书豪却平静地接受了一切。对于林书豪而言,此时此刻,学习对手,要比战胜对手更有意义,面对英雄迟暮的老基德,林书豪却明白,他需要从基德身上学到更多的经验和意识,这将是他未来征战NBA的真正财富。是分数和胜利无法换得的。

  某种意义上说,基德将是林书豪走向未来的一名镜子,联盟公认他们都是靠头脑搭起的典范,让林书豪在镜像中看到自己的得失与未来。

  当然,更多的人们关注这一切,则是为了见证传奇衣钵的传递,毕竟篮球除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争夺外,更是一场智力的游戏。

  因为在技术和体能之上的智慧,让联盟有了更多的传奇,而不是眼下,为了总冠军,不惜“抱大腿”的行为与选择。

  事实上,在这个商业味越来越浓烈的今天,许多现象在之前是不可想象的,在詹姆斯转投热火之处,便有NBA专家指出:“你很难想象当年约翰逊和伯德会为了总冠军而走到一起,他们是朋友,更是对手,他们为各自的梦想而战,他们展示着各自不同的篮球智慧,但因此让联盟拥有了黑白争雄的传奇,至今让人们回味无穷。但现在,除了总冠军,我们到底还有什么?”

  这当然,不是老套的说法,某种意义上,无论世界体坛,还是NBA的赛场,正是因为那些伟大的对手,才让人们肃然起敬,传为千古佳话,比如刘易斯和约翰逊、比如张伯伦和拉塞尔、再比如刘翔和罗伯斯等等。

  让我们走进黑白双雄的年代,向传奇致敬: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