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锦标赛资格赛田鹏飞破百晋级 张安达逆转

2012-08-20 07:55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资格赛已在英国谢菲尔德世界斯诺克学院开打。首轮田鹏飞轰单杆129分,6-3击败乔尔-沃克,张安达则以6-5赢得了与李岩之间的德比,两人携手晋级。而陈喆1-6不敌奥唐尼尔,与李岩一起被淘汰。第二轮将有五位中国选手携手作战,其中田鹏飞将与曹宇鹏上演德比战。

  国际锦标赛是今年新成立的一项赛事,正赛将于10月28日至11月4日在四川成都举行,这也是继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海口世界公开赛和无锡精英赛之后,在中国举办的第五站斯诺克职业排名赛。在奖金和积分上方面,国际锦标赛刷新了在中国乃至亚洲的新高,为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排名赛。

  资格赛率先于英国当地时间8月19日至22日在谢菲尔德世界斯诺克学院进行,赛制上采用了和英锦赛资格赛一样的11局6胜制,从中可见其非同寻常的地位。共有10位中国球员出战资格赛,其中田鹏飞、李岩、张安达和陈喆从首轮打起,刘闯、于德陆和曹宇鹏在第二轮上场,梁文博与肖国栋于第三轮出战,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第四轮同时也是最后一轮才亮相。丁俊晖凭借前16种子排名直接入围最后的正赛。

  首轮有一场中国德比战,对阵双方为张安达和李岩。张安达09年转入职业,并在2010年爆冷打入世锦赛正赛,之后由于积分不够跌了出来,不过本赛季他成功重返职业赛场。李岩在上赛季才打入职业,去年英锦赛他也曾跻身正赛。本场比赛前半段李岩占优,取得3-1的领先。

  中场休息后李岩轰单杆117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1。眼见胜利越来越近,但之后形式急转直下,张安达不断缩小比分差距,战至5-5平之后再接再厉拿下关键的决胜局,以总比分6-5完成逆转,李岩于是止步首轮。张安达晋级后将在第二轮对阵博尔顿。

  田鹏飞的对手是谢菲尔德本土小将沃克,后者曾赢得2012年“未来之星”比赛,并受到奥沙利文的指点。本赛季他通过Q School选拔赛首次入围职业。对于这位新秀田鹏飞并不陌生,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资格赛双方曾有过一战,当时田鹏飞以5-1的绝对优势将其拿下。

  时隔两个多月两人再次相遇,田鹏飞依然保持着绝对的优势,在取得4-3领先后的第八局他轰单杆129分,5-3拿到赛点。接下来的第九局田鹏飞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单杆95分完成最后一击,总比分6-3胜出,晋级第二轮后迎接他的是一场中国德比战,对手是广东小将曹宇鹏。

  陈喆和奥唐尼尔都是通过Q School选拔赛在本赛季才入围职业,但之前三站排名赛资格赛陈喆仅赢了一场,显然还没有适应职业赛的节奏,而相比之下奥唐尼尔则显得比较沉稳。本场比赛陈喆仅在前两局稍有抵抗,之后他机会不多,最终总比分1-6告负,遭遇了一轮游。

  当天火力最强的无疑是印度球手梅赫塔,与莱斯利的比赛中他轰两杆破百,并以130分暂列单杆榜榜首,最终梅赫塔以总比分6-3胜出。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至次日凌晨,比赛进入第二轮争夺。刘闯、曹宇鹏和于德陆将上场,加上从首轮晋级的田鹏飞和张安达,这样一共将有五位中国选手携手闯关,其中田鹏飞将与曹宇鹏上演中国德比战。(莫林)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