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博尔特一反常态 一路低调返回牙买加

2012-09-13 08:08 来源:新华网

  为避免在机场引发拥挤混乱,奥运短跑冠军博尔特一反常态,低调返回牙买加。直到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众才知道牙买加“闪电”其实在8日就已悄悄回国。

  在博尔特回国时,没有太多期待一睹偶像风采的崇拜者,没有标志性的“弯弓射雕”和其他古怪动作。周二也仅仅是一场安静的新闻发布会,只有一些记者、商业人士和官方人员出席。

  博尔特的发言人贝克福德当天表示,博尔特在8日低调地返回家乡,只有关系比较密切的“圈内人”知道他回家,这里到处都是他的崇拜者。

  上周在比利时的本赛季最后一次比赛后,博尔特曾坦言,他对回国感到有些紧张,因为家乡人民过于热情。牙买加人对博尔特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的三枚金牌都进行了十分热烈的庆祝,人们成群结队地跳着牙买加舞蹈,在街上欢呼和拥抱,如同他们自己赢得了比赛。

  “我见过我回到家时牙买加粉丝们的样子,害怕的心情多于其他,”博尔特在布鲁塞尔告诉记者。

  在抵达家乡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感谢了他的教练、家人和热情的粉丝们。博尔特说,在刚刚结束的赛季,“有很多人质疑我,而我只想说一件事,不要质疑一位冠军的实力”。

  在奥运会开赛前的几周,牙买加国内曾争论到底谁能在伦敦夺冠,是博尔特还是他的队友布雷克。作为博尔特最强劲的对手,布雷克曾在牙买加奥运选拔赛100米和200米的比赛中击败博尔特,随后博尔特在摩纳哥的缺席也给奥运会留下了最值得期待的悬念。

  博尔特在伦敦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就像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样。他说自己成功完成了预期目标。他分别参加了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项比赛,并且全部获得金牌。“我现在是最棒的,以后也一直会是最棒的,”博尔特说。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