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获牙买加年度最佳 今年目标200米进19秒

2013-01-09 15:13 来源:搜狐体育

  牙买加作为“短跑王国”,一直都是田径巨星的摇篮。北京时间1月9日,牙买加田径协会2012年度金跑鞋奖在金斯顿特拉诺瓦酒店巨星,在伦敦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闪电”博尔特和“袖珍女飞人”弗雷泽-普莱斯当选男女最佳。

  作为当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卫冕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金,创造了历史,同时100米打破奥运会纪录,4x100米接力打破世界纪录;此外他还获得了钻石联赛100米总冠军。凭借着如此出色的表现,他毫无悬念成为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既然都获得了国际田联的认可,在牙买加田协颁奖上博尔特当选也不足为奇。在荣膺男子最佳之后,博尔特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情。“能被认可总是令人高兴的事情,尤其在国内获奖更是有特殊的感受。”博尔特透露今年他想打破更多世界纪录。

  “我已经获得了每个我能获得的冠军,但是如果能在今年夏天的田径世锦赛卫冕200米冠军,这对我来说会更好。今年我会跑的更快,并尝试去做更伟大的事情。”如果博尔特夺冠,他将成为该项目历史上首位三连冠得主,此前只有卡尔文-史密斯一人卫冕过。

  而伟大的事情之一就包括了打破世界纪录,博尔特说:“今年我对自己说我要尽力看看自己是否能够打破更多的世界纪录,我的目标之一就是200米跑进19秒,这就是心中所想,所以我会向着这个目标更加努力训练。”博尔特目前保持着200米19秒19的世界纪录。

  女子最佳的头衔颁给了弗雷泽-普莱斯,被誉为“袖珍女飞人”的她在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卫冕100米冠军,并获得了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两枚银牌,同时她也是钻石联赛女子100米总冠军。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的称号。(搜狐体育 山哈)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