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活人大战!奇人仅穿短裤进冰窖 24时不吃不喝

2012-12-31 11: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2月30日体育专电 这两天的湖南气温骤降到零度,天空还飘起了雪花。可是,在这种严寒的天气中,就有两个耐寒奇人偏偏不信这个邪。30日下午1时许,享有“黄山北极熊”美誉的北极冰海冬泳世界记录保持者崔德益,和多次斩获国际冬泳大赛奖项的“牙医大白鲨”王保宇,在湖南长沙市上演一场“冰冻活人”大战。

  当天的挑战现场设在长沙市繁华的黄兴南路步行街悦方广场前,最低零下2摄氏度的室外温度和阵阵北风为现场营造出极限挑战的氛围。为保证挑战者的人身安全,现场配备了医务人员及相关急救设备为选手测试生命体征指标。

  下午1时许,在现场热心观众的呐喊声中,崔德益和王保宇赤裸上身,仅身穿短裤,一前一后分别进入两个冰砖砌成的“冰窖”中,空间小到只能容1人直立。随后,现场工作人员继续雕砌冰窖,直至“冰窖”将两人团团包围住。

  近年来国内外耐寒极限挑战大赛频频举行:2010年,荷兰硬汉霍夫把自己“冰藏”,置身冰块长达104分钟23秒创造了世界记录;2011年1月3日,张家界天门山顶的一场“耐寒大战”造就了以120分钟的“浸冰”时间刷新世界记录的金松浩;今年7月15日,天津极地海洋世界的“极地冰人大战”,崔德益以置身冰槽138分钟再次刷新世界纪录……记录一次次被刷新,人体耐寒极限也一次次被超越。

  不同于以往的比赛形式,湖南经视此次举办的《活人冰冻24小时》破天荒地把比赛场地挪到了两个长1.8米、宽1.8米、高2米,温度仅有零下5摄氏度的密闭冰窖里,难度前所未有。导演组介绍了比赛规则:两位选手都必须赤身,只穿短裤,同时进入冰窖;挑战过程中,两位选手全程不吃东西,不走出冰屋,不使用任何加热装置,不故意干扰对方;在冰屋中坚持到最后的选手即本次挑战的获胜者。24小时不吃不喝,不拉不撒,不眠不休,使得此次挑战的结果无法预测,悬念重重。

  人的耐寒极限究竟是多少?现场的医学专家指出,人体的正常体温一般稍稍超出37℃,降到30℃,人会失去知觉,当体温降到20℃,人的心脏将停止跳动!人类的耐寒程度有没有极限?研究表明,当水温在0℃时,人体只能忍受15分钟。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现场观众都瞪大了双眼看着两位选手的表现。由于比赛时间预定为24小时左右,在这寒冬腊月的刺骨深寒之中,“熊”与“鲨”的对决点燃了激情之火,两位勇士将在严寒与封闭的空间中挑战人类低温极限,以非凡的勇气撰写传奇历史。(记者明星)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