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速胜韦德 探花展现巨星潜质新闪电侠正崛起

2013-01-07 10:24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7日,2012-13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队71-99负于迈阿密热火,奇才探花秀比尔14中4得到了9分4助攻3篮板2抢断,尽管手感不佳,不过在与韦德的对位中还是展现出了一些巨星潜质。

  在奇才队12月初爆冷击败热火的那场经典战役中,探花秀布拉德利-比尔只是10分3助攻的表现,他并不是那场比赛的主角之一,而且那时候球队的糟糕战绩加上他起伏不定的表现,使得外界开始质疑这位探花秀的成色。

  不过在经过了初入联盟的适应阶段后,12月份比尔强势爆发,他这个月场均得到13.4分并且送出了新秀中最多的41次助攻,有6场比赛得分15分以上,最终获得了东部月最佳新秀的荣誉。而上一场比赛,比尔刚刚轰下了赛季新高24分和6篮板4助攻的进入联盟后的最佳表现,奇才的探花秀逐渐展现出了巨星潜力。

  “我的自信心如天高!”比尔说到,“我现在感觉适应了很大,已经融入到我的角色中去,所有的事情都变得顺利起来。”

  而这时候迎来强大的热火,对于比尔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检验,尤其是对位德维恩-韦德这位他选秀时的“NBA模板”。但开场不久,当比尔展现出如天高的自信心带球如韦德般冲击篮筐时,闪电侠用一记大帽告诉这位新秀他还稚嫩。

  虽然比尔很快用一记三分球来展现自己的全面进攻技术,但接下来在韦德的防守下继续打铁,首节4中1半场也只是7中2得到5分3助攻。不过半场最后5秒钟,比尔后场抢断查尔莫斯后与防守他的韦德飙速度,他居然甩开了闪电侠用一记暴扣结束这场进攻。

  比尔选秀时点评自己的技术特点,“我投篮像雷-阿伦,突破如德维恩-韦德。”虽然目前看来,比尔距离这两位超级巨星都有很大差距,不过他确实展现出了一些这方面的潜质,尤其是他的速度和爆发力方面与韦德非常像。

  下半场比赛比尔的状态有所好转,第三节6分半钟他先是防守端抢断了韦德,然后接到坦贝尔妙传暴扣得手。比尔防守方面的侵略性和冲击篮筐时的霸气确实有韦德的影子。不过这场比赛他与闪电侠相互盯防,两位球风相似的球员互相限制,都失去了过去几场比赛的进攻效率,三节过后都只是个位数得分。

  不过关键的第四节,比尔继续低迷的投篮手感,两次罚球都偏出,而韦德用连砍4分的出色表现帮助热火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而比赛最后2分30秒时抢下防守篮板后,下快攻接到勒布朗妙处闪电上篮得手,这次经典的配合让热火获得了21分巨大优势。

  尽管比尔最近风头强劲,这场比赛他的防守以及突破方面也展现出了“小韦德”的风采,但是想要成为闪电侠这样的巨星他需要更加稳定的表现,更需要在关键时刻能够有闪电侠那样力挽狂澜的大心脏。

  (搜狐体育 BIGSHOT)

  更多体育新闻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