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闪电侠再欺负杀手雷 金童怒了!砍14+8+6+5

2013-03-05 16:1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5日,NBA常规赛迈阿密热火客场以97-81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卢比奥贡献了14分8助攻6抢断5篮板的数据,最主要的是一次主动示好韦德碰了一鼻子灰的“金童”怒了,他不但此后完美复仇“闪电侠”,而且还顺手欺负了一下“杀手雷”。

  玩技术是卢比奥的拿手好戏,尤其是面对同样技术流的湖人控卫纳什和布雷克时“金童”占据优势。可是遇到像热火这种既有身体又兼具技术的后卫时“金童”的短板充分暴露。第一节,卢比奥10分钟时间里没有一次助攻入账,因为防守端他与“闪电侠”韦德肉搏时耗费了太多体能,最没面子的是一次身体对抗韦德倒地后,“金童”曾主动上前想拉起“闪电侠”,但是韦德根本不理会,卢比奥只能无趣的离开。

  碰了一鼻子灰的卢比奥一直死定韦德,第二节“金童”终于等到了报复机会。当詹姆斯准备传球给韦德时,身后的卢比奥突然绕前将球抢断,随后“金童”一条龙推进,助攻队友得分。第二节,卢比奥单节送出6次助攻,“金童”除了实现自己“报仇”韦德的夙愿之外,他还抽空欺负了一下老将雷-阿伦。一次对位雷-阿伦,卢比奥依靠灵活的脚步强行突破,险些造成2+1。当“金童”准备第二次再次抢吃“杀手雷”时,实在看不过去的詹姆斯及时补防将卢比奥的抛投盖下。

  连续的身体对抗让卢比奥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了,第三节一次进攻中“金童”的膝盖就险些受伤,幸好最终无大碍。韦德依靠速度+身体+力量三节时间攻下23分8助攻的数据,尽管卢比奥三节时间仅有14分8助攻的数据,但是带领一支伤兵满营的森林狼紧紧追赶热火,没有让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金童”的作用至关重要。卢比奥第三节送出4次抢断,甚至连十分谨慎的詹姆斯也成为卢比奥抢断的背景帝。三节送出6次抢断的卢比奥追平了职业生涯抢断纪录。

  原本“金童”卢比奥可以在第四节继续带领球队将分差缩小,但是巴里亚与雷-阿伦的冲突让森林狼彻底失去竞争力,卢比奥的数据也定个位14分8篮板6抢断5篮板。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