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自曝07年险加盟活塞:与巴斯长谈后改变主意

2013-02-19 10:47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2月19日报道:

  据雅虎体育报道,在巴斯辞世之际,科比回顾了这位老板对自己的深远影响。他着重谈了2007年自己要求交易的事情。

  由于一直和司马什-帕克、夸梅-布朗之流为伍,湖人在2006年和2007年连续倒在首轮,愤怒的科比-布莱恩特在2007年夏爆发了,他要求湖人将其交易出去。而在2007年的秋天,湖人老板杰里-巴斯终于给这位超级巨星打了电话,让他前往自己在洛杉矶的家中细谈。

  湖人已经为科比准备好了一笔交易,只需要科比放弃“拒绝交易条款”。“底特律。”老巴斯说。但老巴斯随后警告科比,这不应该是他该选择的目的地。

  消息人士称,湖人当时已经同意将科比送至底特律活塞,从而换来底特律的冠军班底核心球员以及一些选秀权。巴斯和米奇-库普切克需要科比的答案,因为他们不需要将事情拖到训练营开始之时。

  一位底特律活塞的消息人士对底特律媒体MLIVE确认,活塞的确曾差点儿在2007年通过交易得到科比,但是在科比强制执行“拒绝交易条款”之后,交易没能够完成。

  回首,科比不太确定到底是底特律,还是芝加哥(公牛),或者是达拉斯(小牛)以及纽约(尼克斯)。而在巴斯的家中,通过老巴斯苦口婆心的劝说,科比明白了作为一名湖人球员的意义。

  “我突然想到,我真的不愿意离开巴斯。”科比今天对雅虎体育说。

  几个月后,库普切克按照巴斯的意愿,交易来了保罗-加索尔,在之后,湖人重新登上了联盟之巅。而现在,在巴斯过世之后,湖人将不可逆转地发生改变。在巴斯的操盘下,湖人能从总冠军到总冠军,从拥有巨星到拥有巨星。从魔术师到贾巴尔,从莱利到韦斯特,从沙克到科比,巴斯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尊重。

  在巴斯过世后,最重要的问题是:他的孩子们能够继续团结工作,承担起重任吗?能让湖人依旧成为体育世界的精英球队吗?从完美的角度来说,湖人应该在巴斯的女儿——珍妮-巴斯的操控下。她应该拥有这个权利,但最终,杰里-巴斯指派了他的儿子——吉姆-巴斯来掌管这支球队。而这可能会毁掉这支球队。

  现在,湖人也很清楚,科比-布莱恩特的职业生涯将走向尾声,他也将离开湖人领袖的位置。未来的一些年,德怀特-霍华德将会成为球队的建队核心。现在,谁来说服霍华德留在湖人呢?吉姆可不是杰里。

  再也不会有杰里-巴斯。

  而回顾2007年之秋,科比也承认自己当时太没有耐心。巴斯和科比长谈的那一晚,到底和科比谈了哪一支球队?活塞或公牛,小牛或其他什么球队?都不重要。

  杰里-巴斯给了科比重要的礼物:在1996年选秀大会上将其交易过来,还有沙奎尔-奥尼尔和菲尔-杰克逊,以及5座总冠军奖杯——这些,可能在其他任何球队都难以得到。

  多年以后,科比庆幸自己当时没有离开老巴斯。他也曾公开分享过自己的感受:一生只做湖人,现在和以后。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