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排选帅:34人推荐团推荐提名 执教成绩有要求

2013-03-07 10:08 来源:中国排协

  备受关注的中国男女排主教练推荐提名选帅工作于3月6日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为此专门成立国家队选帅领导小组。按照计划,选帅过程将分为四个步骤,并在3月底至4月初产生最终结果。而中国女排今年的集训开始时间不晚于4月10日,中国男排则不晚于4月15日。

  排球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介绍了选帅工作的四个具体步骤:

  第一步:由来自全国一线排球队主教练,老教练、老队员、老专家代表和排球中心部门以上领导所组成的34人推荐团进行推荐提名。被提名者应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高的职业道德水准,准确理解和把握排球项目训练竞赛规律和特点,了解排球项目发展趋势,熟悉竞赛规则;其所执教的运动员(队)或其本人曾获得全国冠军或亚洲以上国际比赛前三名;应身体健康,年龄原则在56岁(含)以下。而对被提名者在国籍以及是否为在职教练等方面则没有限制。

  第二步:由选帅领导小组广泛听取各方意见。

  第三步:在综合考虑本人经历、成绩和相关条件后,确定1-2名候选人,并组织候选人竞聘陈述。

  第四步:研究确定最终主教练人选,并报总局批准。

  排球中心选帅工作将本着“严格程序、组织操作、立即展开、早出结果”的原则进行。按照计划,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的最终结果将在3月底至4月初产生,中国女排在新奥运周期的首次集训开始时间不晚于4月10日,而中国男排则不晚于4月15日。

  李全强强调,此前三个奥运周期,都是在新周期起步年(2001年、2005年和2009年)的3月份启动选帅工作。排球中心今年在1、2月份就选帅做了一些基础性工作,主体工作按照惯例于3月份正式启动,因此并不存在传闻所说“因无人可用导致时间拖延”的情况。同时李全强也表示,此前各媒体有关主帅人选的报道均属媒体猜测,与排球中心无关。

  (文/李兆光)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