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遭遇魔鬼赛程将战人和 引援乏力小将需出头

2013-04-13 10:4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舜天赛程有多魔鬼,你从舜天昨天凌晨从泰国刚刚返回南京,就在昨天下午又搭乘航班飞往下一个比赛地贵州便可知道。

  3月29日,舜天中超主场对阵上海申鑫,拼到最后一分钟才逼平对手,体力消耗可想而知;4月2日亚冠联赛主场2:0完胜泰国武里南,看似缓解了球队士气,但体力消耗也在无形加大;4月5日中超主场0:1不敌北京国安,舜天将士感受到了双线作战生理和心理上的俱疲;4月10日泰国客场0:2不敌武里南,舜天队员的体力几乎拼尽。这个魔鬼赛程,从比分到比赛过程,从紧迫的时间到艰苦的旅程,对于舜天来说是一种煎熬。而这就是江苏舜天在13天的时间里4场比赛的大样,的确太辛苦了!但这些都还没完,昨天,他们在凌晨赶回南京后,又不得不在当天下午飞抵下一个中超客场———贵州。周日,他们将在那里与刚刚亚冠获胜的贵州人和对决,而这个对手正是上赛季终结舜天赛季不败的球队。

  亚冠新军,双线作战,舜天遇到的最大问题除了赛程,就是板凳深度。本赛季,考虑到双线作战的困难,舜天也在人员上进行了补充。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能够起到关键作用的引援还明显缺乏说服力。

  当然,正是因为舜天现在的缺人荒,年轻球员才会有更多的机会,就像当年吉翔和孙可有机会冒头一样。今年的预备队联赛中,舜天四战四胜,年轻队员表现稳定。但他们想从预备队联赛切入激烈的中超和亚冠,还需要有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当然这样的契机需要一些魄力更需要主教练合理的安排调度。

  可喜的是,上轮亚冠联赛,当舜天0:2落后于武里南的时候,德拉甘在下半时换上了久未露面的高中锋戈伟。这位舜天最有特点的锋线球员上场后的几次高点摆渡,反而给舜天制造了一些杀机。同样的案例还可以用在杨笑天、渠成等近来表现出色的球员身上。

  (记者 张昊)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