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35+后史上仅1队晋级 姚明两次饮恨公牛危矣

2013-05-09 13:56 来源:搜狐体育

  

  热火VS公牛 詹皇单臂劈扣

  数据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78:115,公牛以37分之差负于热火。热火全场60%的超高命中率是胜利的首要原因。相比而言,公牛35.5%的命中率显然不足以撼动热火。而公牛引以为豪的篮板球,也在这场比赛中以28:41不敌热火。

  令人担忧的不只是失利本身。以37分的大比分输掉比赛,对队员的士气无异于一种毁灭性的打击:在实力接近的季后赛比赛中,本身就显得不够正常。而自1985-86赛季以来,季后赛中总共只出现过8次分差超过35分的情况(不包括本场),大比分输球的一方仅有1次能赢下系列赛。换句话说,如果参考历史,公牛晋级概率仅有12.5%了。

  输的最惨的是09年的黄蜂,他们在首轮中第四场惨败58分后,已经接近崩溃,纵使有保罗这样的天纵奇才,也无法阻挡丹佛人在主场再胜一场轻松晋级。

  姚明所在的火箭队也在季后赛中两次净输35分以上。2005年与小牛的季后赛是姚明痛苦的回忆。系列赛2:0领先后,火箭意外连丢三场,勉强扳成3:3后,第七场火箭兵败如山倒,惨败小牛40分。2009年的季后赛第二轮第五场,姚明已经赛季报销,火箭客场难敌强大的湖人,78:118再次惨败40分,并最终3:4惨遭淘汰。这也是姚明时代火箭季后赛中的最后绝唱。

  湖人是1985年以来唯一一支在总决赛中输过35分以上的球队。2008年6月17日,在与凯尔特人的总决赛第六场中,湖人全队都丢了魂,他们全场得分只相当于凯尔特人首发的得分之和。39分的惨败将凯尔特人送上了冠军宝座。而前年,志在卫冕的湖人却在第二轮被小牛玩弄于鼓掌之中。他们不仅以0:4遭到横扫,第四场36分的巨大分差,似乎也说明了一些问题。

  2000-01赛季的马刺、2009-10赛季的老鹰均在季后赛中单场输过35分以上,并且他们都输掉了系列赛。唯一的例外是2007-08赛季的克里弗兰骑士队。小皇帝率领的骑士在季后赛首轮第三场输给了奇才36分,不过他们最终4:2拿下了系列赛。莫非这也是皇帝超乎常人的一面?

  对于惨败的公牛来说,他们迫切需要提升岌岌可危的士气,以避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失去了前进的勇气。

  (搜狐体育:何靖)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