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成中国全队好友 国乒享受“最强者待遇”

2013-05-13 20:24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巴黎世乒赛今天在贝西会展中心体育馆开始了首日的争夺。由于只有胡丽梅一人需要参加资格赛的比赛,所以中国乒乓球队的其他运动员和教练员依旧按时来到体育馆,开始了常规训练。

  由于今天有资格赛的比赛,所以训练馆中的球台相对比较紧张。经常可以看到两对,甚至三对选手共用一张球台的情况。为了让优秀球员能够按时保质完成训练,组委会特别规定世界排名前十六的选手可以在主馆进行训练。尽管如此,由于前面比赛没有按期结束,中国队选手只能暂时在训练馆进行拉伸训练。

  “你看小枣的头发,”日本队的福原爱指着刘诗雯漂染的几缕紫色的头发对教练汤媛媛说到。由于两人曾经同在乒超俱乐部效力,所以非常熟悉。另外由于语言相通,福原爱与绝大多数中国球员都非常熟悉,以至于当李晓霞发现自己没有带垫子的时候,她的主管教练李隼直接指了指福原爱,“先借她的用用。”

  主馆比赛一结束,中国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力克就更换了训练场地,进一步熟悉比赛球台。这时有两名排名没有达到世界前十六的韩国球员也加入了进来,和丁宁、朱雨玲共用一张球台。可能是没有接到国际乒联的通知,他们看上去并不知道自己的排名还“上不了这里的台面”。看到此情此景,中国队的教练都有些微词,毕竟韩国选手的加入影响了中国运动员的训练质量。陈彬教练终于忍不住了,他上前和两名韩国选手说了几句,后者恍然大悟,匆匆背着球包离开了主馆。(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