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称比赛生涯最艰苦 韦德:一生用来粉碎怀疑

2013-05-16 19:5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1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带着客场两连胜和3比1的比分,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回到主场迎战公牛队。赛前普遍认为热火将以一场大胜结束这轮系列赛,果然热火在开局一度领先了18分,然后公牛队再次展现了他们顽强的一面,在布泽尔和罗宾逊的带领下公牛一度反超并且领先热火队11分,其间老将汉密尔顿表现出色12投6中拿到15分,不过热火在最后一节疯狂反扑,单节赢下11分,最终惊险了以94比91赢下比赛,率先进入东部决赛。

  韦德在第三节结束时跑回了更衣室,对此他解释说:“我知道第四节会格外艰苦,我只是确保自己完全没问题,然后重新给膝盖缠上绷带。当你出汗后绷带就会松,我想保证更紧一些。”

  谈到比赛,韦德说:“昨天我得到了充分的修息,这让我可以精力充沛的准备这场比赛。我做了自己能做的一切去准备这场比赛,为了我的队友们。赛前,詹姆斯找到我说‘希望我从我这里得到更多’。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好的心态然后专注于打好比赛。我只是尽可能的坚决并且保持侵略性。这是我感觉最好的一场季后赛了。”

  谈到面对的质疑时,韦德坦承的表示:“这就是我一生都在做的事情(证明怀疑者们是错的)。我对自己的比任何人都要严格。我很乐意去做一个永远都没受过伤的球员,然后十年后再来看看我的职业生涯。我想我也会得到和这位(詹姆斯)差不多的分数,但那不是我的命运。希望有一天当我离开这项运动,我可以得到应有的尊重,无论结果会是怎样。”

  詹姆斯今晚投篮手感不佳,14次出手只命中了5球,不过他明显的增加了侵略性,多次冲到篮下造成对手的犯规,15次罚篮命中12球,拿到23分还送出8次助攻和7个篮板。谈到比赛的进程,詹姆斯说:“这对我们十分有挑战性,我们曾经大比分领先,也曾经大比分的落后,所以我们需要保证好的心态,尤其是当他们当的确实很出色的时候。这是我们所打过最艰苦的比赛之一了,也很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之一。这是轮艰苦的系列赛,今晚我们拼尽全力。现在我已经完全没有精力了,现在我们有机会去重新部署东部决赛。我们知道季后赛有多艰难,击败一支队伍4次是很困难的。现在我们目标对准了下一个对手,而我需要至少24小时的时间去休息。”

  最后詹姆斯也不忘了称赞韦德的发挥:“他会成为名人堂的球员。他有两个总冠军的戒指。他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自己。作为他的队友和兄弟,我喜欢他的拼搏。当他在场上的时候,无论技术统计上记录的是什么,他始终是个威胁。” (搜狐体育 吴少雍/迈阿密报道)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