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吴迪遭卢彦勋逆转无缘四强 张择再次晋级

2013-07-12 20:18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2013年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去年的亚军吴迪以6-4/5-7/0-6惨遭头号种子卢彦勋逆转,遗憾止步八强。而3号种子、中国一哥张择虽然一度浪费发球胜赛局,但还是顺利以6-1/7-5击败斯塔坦姆,生涯第二次闯进挑战赛四强。

  曾经在戴杯上击败过卢彦勋的吴迪,在今天比赛开始后迅速进入状态,早早取得破发后就以4-1领先。此时卢彦勋逐渐找到了击球的感觉,连下三局后将比分追成4-4平。关键时刻吴迪稳住了情绪,拿下了关键的第九局后再次以5-4领先。压力之下卢彦勋在盘点上送出双误,就以4-6交出首盘胜利。展开反击的头号种子在次盘很快就两次破发得手,以5-2遥遥领先。然而吴迪并没有放弃,盘末连追三局后将比分追成5-5平。卢彦勋在第十一局再度取得破发,吴迪挥霍破发点后无奈以5-7落败。士气大受打击的中国小将在决胜盘失误了竞争力,最终卢彦勋以6-0完成逆转,晋级半决赛。

  张择今天的对手是新西兰人斯塔坦姆。在比赛开始后张择很快就占据了主动,并取得了3-1的领先。斯塔坦姆随后展开反击,但错失破发点导致他的落后劣势进一步扩大到1-4。顺势振奋士气的张择随后如愿取得二次破发,轰出一记Ace球后就以6-1先拔头筹。在次盘后斯塔坦姆的状态明显提升,与张择在前八局激战至4-4平。在第九局完成破发的中国一哥一度手握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但斯塔坦姆却成功取得回破,将比分紧咬成5-5平。关键时刻张择并没有自乱阵脚,减少失误后连赢两局后,他就以7-5结束战斗,闯进四强。

  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两场男单八强大战中,日本人近藤弘树以7-6(3)/6-4力克资格赛黑马南军雄,将于卢彦勋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张择在半决赛的对手则是2号种子添田豪,后者与同胞守屋宏纪激战三盘后,才艰难的以3-6/6-4/6-1完成逆转。(Mike)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