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希望莫有雪跑进10秒10 中国4X100新力量

2013-07-12 20:18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12日,17岁的中国小将莫有雪在乌克兰顿涅茨克举行的2013年世少赛男子100米决赛中,以10秒35的成绩夺冠,成为历史上首个在世少赛上夺得男子百米冠军的中国运动员。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称,希望莫有雪早日跑进10秒10大关,增强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的团队实力。

  今天下午冯树勇在个人微博上说:“广东17岁短跑小将莫有雪在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中,战胜多名强手,以10秒35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男子100米金牌。祝贺他。”冯树勇认为,对中国田径短跑项目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激励作用。

  冯树勇说:“这是中国田径男子短跑选手,在世界少年锦标赛中首次获得冠军。他也是在今年中国男子短跑整体水平有明显进步的背景下,涌现出来的一个年轻选手。我想这对中国田径男子短跑项目的发展会有很积极的极力作用,特别是对年轻一代的选手。”

  冯树勇进一步分析说:“张培萌和苏炳添今年都创造了跑进10秒10的好成绩,他们也进入了一个更高的层次,也激励了一批年轻选手不断地奋进。这样的局面,对中国男子短跑项目的发展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谈到莫有雪的未来前景,他展望说:“当然莫有雪还小还比较年轻,我相信他在他的教练袁国强的带领下可以朝着更高的水平努力,袁国强也是苏炳添的教练。希望莫有雪能早日达到接近10秒10的水平,达到进入10秒10的层次,这样对中国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可以注入新的力量。”

  广东选手苏炳添曾在2011年跑出10秒16的新全国纪录,今年4月张培萌在全国大奖赛上跑出10秒04的全国新纪录,不过苏炳添随后也跑出10秒06的个人最好成绩,而且本赛季苏炳添已经四次跑进10秒20。苏炳添和莫有雪的教练袁国强也是中国70年代著名的男子百米名将,他当年曾连续创造过10秒61、10秒53、10秒52的全国纪录。莫有雪在实力强劲的师兄的带动下、在名师袁国强的指导下,将会有不错的发展前景。(仁杰)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