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标签拯救NBA小球市 取经NFL可达实力均衡

2013-07-19 20:12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19日 实力均衡一直是NBA追求的理想格局,遗憾的是在过去20年里,联盟30支球队仅有8支球队赢得了总冠军,打进过总冠军的球队也只有17支。倒霉的13支球队包括掘金队,还有从没尝过总决赛滋味的灰熊队、猛龙队与山猫队。小城市球队进总决赛甚至夺冠,道路有多曲折他们比谁都清楚。美国媒体建议NBA引进NFL的特权标签,从而让小球市球队留住自己的当家球星,从而达到联盟实力均衡的目的。

  回顾联盟1993年至2013年,打进过总决赛的小球市球队如下:

  1993年太阳队(输给公牛队)、1995年魔术队(输给火箭队)、1996年超音速队(输给公牛)、1997年、1998年爵士队(输给公牛队)、2000年步行者队(输给湖人队)、2007年骑士队(输给马刺队)、2012年雷霆队(输给热火队)。

  过去20年,打进总决赛又夺冠的小球市球队有哪些呢?活塞队(2004年总决赛胜湖人),热火队(2006年、2012年、2013年)、马刺队(1999年、2005年、2007年)。大多数情况下,杀进总决赛的球队所在的城市,是全美媒体最发达的10个城市,诸如洛杉矶、芝加哥、波士顿、达拉斯与休斯顿,像马刺队、活塞队、热火队这类小城市球队杀进总决赛并夺冠的特例,几乎难以复制,不要忘记,热火队与马刺队阵营里都有至少三个未来名人堂级别的球员。过去20年的13个总冠军,归属于芝加哥、波士顿、达拉斯、洛杉矶与休斯顿。

  简而言之,NBA就是个有钱能使鬼推磨的联盟,小球市球队拿着钞票留不住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的离开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霍华德离开洛杉矶只特定情况下的特例,尽管休斯顿赶不上洛杉矶,可火箭队身后庞大的中国球迷足以弥补离开洛杉矶的损失。现在的问题是,NBA小球市球队要如何才能留住他们的当家球星?

  引进NFL中的特权标签是一个有效的办法。这指的是,对即将成为非限制自由球员的条例,如果条件符合,标签会在球员和球队间持续一年。每支球队每年只有一个特权标签指派一名球员作为球队的特权球员。特权标签分为两种,独占特权球员和非独占特权球员。被选定为特权标签的球员,如果同意为球队效力,且不与其他球队谈判合同,将会有一年的工资保证。如果球队撤销他们提供的合同,球员会立即恢复成为非限制自由球员。

  独占特权球员,球队必须为该球员提供一年合同,薪水不少于同位置5个最高球员工资的平均数,由当年四月标签生效时执行;或是球员上一年工资的120%。这两项以工资较高的计算。独占特权球员不允许和其他球队就转会进行接触。

  非独占特权球员,球队必须为该球员提供一年合同,薪水不少于前一年同位置最高工资球员的平均数,或球员上一年工资的120%。这两项以薪水较高的计算。非独占球员可以和其他球队进行接触,但如果他与其他球队达成协议,原先所属球队有权利匹配合同;或所属球队没能匹配合同而失去球员,也将得到两个一轮选秀权作为补偿。

  (江风)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