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锦赛:比利时成黑马 携手塞德俄闯入四强

2013-09-12 20:49 来源:爱排球网

  当地时间9月11日,2013年欧洲女排锦标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老牌强队俄罗斯女排零封上届季军土耳其,率先闯入四强,而东道主德国队随后登场,也以相同的比分完胜克罗地亚,顺利晋级半决赛;另外两场,比利时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法国,首度跻身欧锦赛四强,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则在与意大利的强强对话中以3-0过关,获得最后一个半决赛席位。

  哈勒赛区(德国)

  俄罗斯 3-0 土耳其

  上届季军土耳其和老牌强队俄罗斯在1/4决赛遭遇。尽管队中以年轻球员巨多,但俄罗斯队网口实力突出,无论在进攻还是拦防方面都要强于对手,虽然第一和第三局都曾一度处于下风,但后半程发力的她们总在局末能顺利扭转战局。在几名核心球员的带领下,加上土耳其队自身的进攻不过硬,俄罗斯最终以25-20、25-23和25-19直落三局战胜对手晋级。

  俄罗斯队的核心球员、接应奥布莫查耶娃此役斩获18分荣膺全场得分王,主攻科舍列娃也为球队贡献出16分,两名副攻莫洛佐娃和施尔亚霍瓦娅双双得到8分。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全队拦网直接得分达到16分之多。土耳其方面,金左手内斯里汉同样砍下18分,无奈队友再无人得分上双,古兹德、巴哈尔和布斯拉三人联手才赢得21分。

  德国 3-0 克罗地亚

  东道主德国女排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气势相当旺盛,本场遭遇网口实力强劲的克罗地亚,她们发挥出小球穿了更为细腻的优势,利用发球作为突破点,打吊结合,让对手难以招架。尽管在新锐接应法布里斯的带领下,克罗地亚前两局局末都曾险些翻盘,但顽强的德国人最终还是以25-23、25-23和25-18笑到了最后。克罗地亚人再度闯入八强,却因为比赛经验不足,整体串联及稳定性偏弱等问题,不敌欧洲细腻派的代表。

  此役德国女排的副攻名将福斯特个人独得16分,成为本队的第一得分手,而接应科祖奇也为球队贡献出14分,主攻布林克尔和副攻苏希克两人则各有10分的表现。而克罗地亚的新锐接应法布里斯本场首发,为球队砍下19分,获得该场比赛的得分王,但队友再无人上双,副攻米洛斯和主攻耶尔科夫联手才获得15分。

  苏黎世赛区(瑞士)

  比利时 3-2 法国

  这是一场“黑马”之间的较量,比利时队在小组赛力克意大利、而法国在复赛惊喜淘汰捷克,两支新兴的队伍得以会师1/4决赛。从实力上来看,比利时人更为占优,她们今年曾战胜过德国和意大利这样的强敌,而法国人在上一轮淘汰捷克后信心大增,无论是进攻还是拦防串联环节都达到了以往未曾有的水平。在以22-25、25-23和21-2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的比利时队以25-20和15-9连扳两局,在五局的鏖战后以3-2惊险胜出,首度闯入欧锦赛四强。

  此役比利时队有四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队长蕾斯砍下18分,成为全队和本场的双料得分王,在轮番的更替后,另一位主攻范德斯蒂恩也斩落16分,在接应和主攻位置都有出场的卢肖克斯贡献15分,实力副攻埃尔布莱齐特得到13分。法国队此役也尽潜最强阵容,攻击力突出的主攻小将苏普里同样得到最高的18分,副攻名将鲍尔和接应施莱克分别获得14和13分,克罗斯特和老将莱巴泽夫斯基则各自有12分进账。

  塞尔维亚 3-0 意大利

  最后一场强强遭遇中,意大利队付出了年轻的代价。在实力和经验更占优的塞尔维亚面前,她们开场遭遇0-9落后,面对拉希奇的拦网和布拉科塞维奇的高点突破,意大利人毫无招架之力首局便以14-25落败。易地再战后,意大利人逐渐找回状态,依靠索罗凯特和迪乌芙的突破曾取得领先优势,无奈塞尔维亚在局末掀起反扑,以28-26逆转再胜一局。第三局的较量,意大利人再度崩盘,各个环节都被对手限制,最终以18-25再丢一局,总比分0-3目送塞尔维亚进入四强。

  接应名将布拉科塞维奇此役独揽17分,将本场得分王轻松收入囊中,而拉希奇也为球队贡献出14分,两名主攻莫尔纳和妮科里奇分别有9分和8分进账。意大利队的新秀迪乌芙再次得到本队最高的14分,主攻索罗凯特赢下10分,而老将科斯塔格兰德和阿里格蒂则各自只获得9分。

  1/4决赛战罢后,欧锦赛9月12日将再度休战一天,四强球队将移师至德国的柏林进行13日的半决赛较量。届时,身为东道主的上届亚军德国队将遭遇今年曾经两负过的“黑马”比利时,而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将同俄罗斯队上演更为激烈的强强对话。(Valentine)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