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马拉松进入一个月倒计时 “夜跑族”引羡慕

2013-10-24 09:2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第二届广州马拉松正式进入一个月倒计时,广马官网公布了正赛测试赛名单,测试赛将于本月26日上午10时在大学城进行。

  去年第一届广马之后,广州跑步锻炼的人越来越多,珠江边、古建筑旁、公园里,不少人加入跑步队伍,他们组成了不同团体,用跑步与广州城共呼吸。

  去年的广州马拉松比赛不但热闹一时,它所坚持的锻炼理念,也在广州变得越来越深入民心。在街头巷尾,早晚跑步锻炼的人一天比一天多起来。

  “第一届广马 我收获了爱情”

  “我现在的女友就是去年跑广马的过程中认识的。”—银行职员古韩杰

  “你好,我就是"船长"。”33岁的古韩杰皮肤黝黑、双目有神、身体健硕。作为银行职员的他,在参加了去年第一届广州马拉松之后,深深爱上了跑步,“以前自己也跑,但去年第一届广马太重要了,就开始系统训练,渐渐研究起跑步这件事。”

  说起去年广马,古韩杰突然笑笑说,“我现在的女友就是去年跑广马的过程中认识的。”收获了爱情的古韩杰想和女友一起享受跑步的乐趣,随后就组建了一个“跑群”,起初是相熟的几个“跑友”,后来加入的人越来越多,直至如今近300人。渐渐地,根据网名,群里的“跑友”便称呼古韩杰为“船长”,称呼古韩杰的女友为“队长”,他们两人正是此群的创始人。

  古韩杰说,跑步之后,感觉整个人变了,“生活规律,也很注意饮食,感觉精神好了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快乐。”前几天,女友“队长”前往美国旧金山参加一项女子马拉松赛事,“现在就剩我这个"船长"去和大家跑,哈哈。”

  沿着珠江跑 风景好美丽

  广马全程路线是花城广场到二沙岛,然后沿珠江两岸跑,不少市民很喜欢这条线。

  据了解,今年的广马全程路线自花城广场开始,进入二沙岛,后沿珠江两岸跑。在古韩杰和跑友们看来,这条路线很美。

  “我们就是沿着珠江跑起来的。”古韩杰说,去年广马之后,我们组建“广州珠江跑群”,就是因为平时都是沿着珠江跑的,“从花城广场开始,广州大桥、二沙岛、海珠广场、长堤金融街(000402,股吧)、爱群大厦、人民桥、小蛮腰、猎德大桥……”对于跑步路线上的广州景点,古韩杰如数家珍。

  如今,古韩杰和跑友们每周都要安排三次跑步,他们在花城广场集合,一起热身,随后沿着珠江跑,“就像跟这座城市一同呼吸一样,从现代到传统,去慢慢感受广州的美景。”

  从去年参加马拉松之后,古韩杰在全国各地参加过不少马拉松赛事,他说,全程马拉松的线路,几乎可以将一座城市的风景看完。

  近日,记者在早晨、晚上多次走访珠江两岸,发现跑步的市民越来越多,不少人还统一着装,无论是来自什么跑步团体,他们的脸上都是一样的笑容,身上散发着一样的健康气息。

  从事艺术行业的Kina在国庆前夕加入广州珠江跑群,她也是在第一届广马之后爱上跑步的。她说,跑步给她带来巨大的改变,生活变得很有规律,心情也很好,精力充沛,“感觉发生什么事,都很冷静地对待,没有什么大不了。”Kina的跑步也感染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很多朋友看我网上发布的跑步心得之后,也加入了跑步的行列。”

  跑步对建筑行业的阿文来说改变更大,三个月前,他的体重是150斤,坚持每天跑步之后,两个月时间内,他的体重减掉了整整20斤,“跑起来后,就停不下来,也感觉精神好了很多。”

  每天,广州珠江边都能见到跑步的人群,也有源源不断的新人加入,一同感受广州的城市脉搏。期待一个月后的第二届广马,正如他们心中所想:“用跑步,撑广州!”

  (记者蚁畅)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