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埃塞俄比亚包揽两冠 男子组纪录作古

2013-01-05 21:0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5日,2013年厦门国际马拉松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结束,埃塞俄比亚选手内加里以2小时7分32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并刷新赛会纪录,女子组的冠军被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德尔戈以2小时27分36秒获得。

  作为世界最美丽的马拉松赛事,2013年厦门国际厦门马拉松赛迎来了第11个年头,今年总共有73896人报名参赛,而全程选手更达到了25049人,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均刷新了新纪录,其中男子组去年赛会的前三名都重回故地。

  比赛采用四枪出发制,像往年一样,全程比赛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上午8点,比赛正式鸣枪,台湾著名演员桂纶镁、奥运会举重冠军林清峰和美国短跑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加特林担任鸣枪嘉宾,沙桐等央视名嘴也参加了比赛。

  比赛开始后不久,率先出发的男子组,非洲军团便形成了第一集团军,随着比赛推移,第一集团人数越来越少,一直处在领先位置的肯尼亚选手楚姆巴最后几公里体力不支退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隆扬卡和内加里展开最后的争夺,最终内加里以2分7分32秒率先冲刺,肯尼亚的博姆巴和另一位埃塞俄比亚选手瓦加也超越隆扬卡分获二三位,他们的成绩是2小时7分44秒和2小时8分39秒。

  女子组的比赛,报名成绩最好的基尔瓦一开始处于领先,随后埃塞俄比亚的德尔戈完成超越,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最终以2小时27分36秒夺冠。曾从2003年首届至2009年实现七连霸的中国女队,自2010年起便与冠军无缘,今年她们再次未能登上最高领奖台。(搜狐体育 山哈)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