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马拉松概况

2013-03-19 17:52 来源: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官网

  2013特步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31日在郑汴新区鸣枪开跑,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作为目前河南省唯一常设的、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马拉松赛事,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每年都备受媒体及社会各界关注.今年的赛事共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四个竞赛项目,在郑开大道举行。另有全民参与的五公里小马拉松(包含亲子马拉松及情侣马拉松)项目将在郑东新区CBD商务内环举行。 

  本届赛事主题口号 

  “郑”能量、“开”心跑,作为2013特步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赛事主题,不仅迎合了时尚,同时寓意深刻。 

  作为2012年十大流行语之首的“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今年,郑开赛事为积极健康、催人奋进的马拉松运动,贴上“正能量”的标签,是十分贴切的,也更具时代感!“开心跑”的口号,简短但不简单!因为,运动本身就是健康的,快乐的。马拉松运动作为一个全民参与的体育赛事,就是希望所有的参与者,在竞技的同时,感受一份快乐的心情。  

  “郑能量 开心跑”,除了正常字面上的理解,也给人更多想像和发挥的空间! 

  郑开马拉松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连接两座古城(郑州、开封)的国际马拉松赛事。这一特点,在“郑能量,开心跑”的主题中,巧妙而不动声色地得以体现。“郑能量”的“郑”和“开心跑”的“开”分别代表了郑州和开封两座城市。“郑”能量,也寓意郑州作为中原经济高速发展的龙头,正向世人展示着蓬勃向上的能量。同时,“开”心跑,也隐喻了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今年线路调整,选手们将可首次跑进大梁门、御街、龙亭等开封市区著名景点。 

  本届赛事的亮点特色: 

  经过7年的长足发展,郑开马拉松赛事不断完善和创新。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又增加了一系列的亮点,从而更加别具特色。 

  1、相较往届赛事,今年赛事的最大的亮点就是全程项目线路的调整。“一条赛道,连接两座古城”使郑开马拉松赛成为国内外最具特色的赛事之一,2013年赛事全程马拉松赛道将穿越大梁门,沿宋都御街跑向曾是“大宋皇宫”的龙亭公园,终点设在龙亭公园前广场,选手休息区设在著名的樊楼。 

  2、全程计时全部采用一次性计时芯片 

  本届比赛,全程马拉松运动员的电子计时芯片将首次使用一次性计时。计时芯片和参赛服装一起在赛前三天在主办单位指定地点集中发放;比赛结束后,该计时芯片可由参赛者留存纪念,这样不仅减少了赛后排队等候的环节。同时,也给运动员留出了更多的宝贵休息调整时间。 

  3、奖牌设计,“如意”造型别具匠心 

  马拉松奖牌是全程项目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后获得的特殊荣誉标志,第六届郑开马拉松奖牌独特的“商鼎”造型,在众多国内马拉松奖牌中独树一帜,受到广泛好评和热烈反响。第七届郑开马拉松奖牌全新亮相,今年的设计理念同样标新立异:精美的如意玉佩造型+抽象的象头吊扣构成奖牌造型的主要元素,寓意“吉祥如意”。整个奖牌尊贵典雅,中原特色浓郁,既体现了对获胜者的褒奖和祝福,也体现了中原文明与马拉松精神的完美结合。将象征“吉祥如意”和极具中原文化特色的奖牌送给运动员,也更具美好意义和非凡价值。 

  4、郑开跑友专属礼遇活动 

  为了感谢广大跑友多年来对郑开马拉松的支持与厚爱,在第七届赛事报名期间,参加过全部六届比赛且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全程的郑开马拉松选手,均有资格在活动期间向组委会提出申请,按要求提供所需证明资料并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赛事组委会颁发的郑开荣誉跑友证书,同时可获得郑开马拉松专属永久参赛号码(号码布上显示跑友姓名)。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