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巴西看世界杯至少需7万 看决赛需40万

2013-11-13 12: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世界杯,正式进入巴西时间。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巴西世界杯全部比赛开球时间。令中国球迷大呼不爽的是,巴西所有12个比赛城市的开球时间,除一场在北京时间9点开始的比赛外,其余比赛都在北京时间的凌晨。

  开赛时间跨度9小时

  在很多中国球迷印象中,美洲的比赛时间最合适不过。例如NBA,一般的比赛均为北京时间上午,球迷们看球不必熬夜。不过同样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却让中国球迷不得不继续熬夜看球。

  巴西世界杯64场比赛,最早开球时间与最晚开球时间,相差了9个小时。按北京时间共有5个开球时间:0点,3点,4点,6点和9点。其中,在北京时间0点开球的有24场比赛,4点开球的有17场,3点和6点开球的各有11场,最让中国球迷满意的9点则只有1场比赛。值得注意的是,16强之后,所有比赛都将在0点和4点开踢,而决赛则将在北京时间3点开始。

  国际足联此次公布的赛程表,只是针对每个比赛城市的具体轮次。至于各支队伍的每场比赛时间,还要等32强全部产生之后进行抽签,才能一一对号入座。

  美洲办赛欧洲挨骂

  巴西世界杯这个赛程表,估计很多巴西人都不会喜欢。他们当地时间晚上的比赛只有几场,多数比赛都被安排在了中午和下午。

  或许与中国球迷一样,巴西球迷们此时此刻正在咒骂欧洲。没错,巴西世界杯共有64场比赛,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所在的东1区19点至22点开始的比赛,就多达39场。

  当然,也有很多中国球迷认为,作为世界足球中心,欧洲理应享有这样的特殊待遇,而国际足联可能也正是基于此才做出这样的决定。也因此有中国球迷感慨:“中国赶紧申办世界杯吧,这样看球没有时差,中国队也能凭借东道主的身份不用参加预选赛。”

  不过对于熬夜看球,绝大多数中国球迷表示毫无压力,“早习惯了”,“不半夜看还真没激情”……

  王伟宏

  现场看球 中国球迷最少掏7万元

  上周,巴西世界杯门票中国区销售工作正式展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迷到巴西看球,最贵的套餐要花费大约40万元人民币。

  中国球迷可以通过两种途径购买门票,一种是到国际足联官网申请,另一种则是通过国际足联指定的代理机构购买。国际足联指定的中国代理机构透露,该公司为巴西世界杯设计了4款套餐——小组赛产品、16强赛和8强赛产品、半决赛产品、决赛产品。其中最便宜套餐为,6天往返巴西一个城市看一场比赛,该套餐费用为人民币7万元;而最贵的两场半决赛加决赛、闭幕式和颁奖仪式的12天行程,费用更是高达人民币39.8万元。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