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会外赛名单出炉 郑宇伯领衔多高手率先晋级

2013-11-15 09:38 来源:搜狐体育

  11月3日,由中式八球领导者乔氏一手打造的“嘉禾·乔氏杯”2013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收官之战在“北国春城”长春落下华丽大幕,随着郑宇伯的再次夺冠,新一轮的积分排名震撼出炉,最终晋级年终会外赛的64名争夺者也随之揭晓。

  在今年乔氏大师赛分站赛中夺得“双冠王”的郑宇伯超越“梦之队”实力悍将石汉青夺得年度积分排名第一的宝座,直接晋级年终总决赛。90后小将王云凭借在长春站中的出色发挥,提升了了9个名次,位列年度总积分排行榜第13,在上站比赛中排名第15的“炸清王子”张广豪虽惜败实力老将杨帆,没能如愿挺进决赛,但依靠完美的清台和漂亮的走位提升了8个名次,而“河北第一杆”崔岩却遗憾跌出了TOP16,其他人则各有不同程度上的升降。随着“东道主”韩冰的成功晋级,今年大师赛上出现的第一匹“黑马”王育恒则无缘接下来的会外赛。

  在百花齐放、全民健身的中八舞台上, 90后新生代力量正如雨后春笋般势不可挡。

  当你面对的是一个和自己同样充满智慧的人,赛场上的真正较量是智慧而不仅仅是球技,是整体的全局观而不单单是状态的好与坏。今年卫冕“双冠王”的郑宇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个永恒不变的真理。93年出生的郑宇伯凭借其惊人的准度和扎实的基本功过关斩将,连克吴浩、李博、杨帆等一干好手,成功卫冕。虽然一路磕磕绊绊,赢得并不轻松,但连续两站冠军的6000积分使他成功上位,毫无悬念直接晋级总决赛。

  作为新生代球员中的佼佼者,状态回归后的王云攻守结合堪称完美,曾经取得的“四连炸”如今想起还是历历在目,不禁让人浮想联翩。小小年纪就在前辈的身上学到了打球的精髓,做到了在描点准确的基础上走位更加的完美,一路过关斩将的他虽然在半决赛中被对手逆袭,遗憾败北,但凭借出色的发挥将自己的排名提升了8个名次,成功在TOP16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最终以总积分16114排在第十三位。

  十七岁,对于每一个人来讲,都是一段青葱烂漫的岁月,那易于逝去的光华却被无数的同龄人扔在了电脑面前。而同样17岁的张广豪却有着绝对的杀伤力。比赛中,专虐老将的张广豪总能在关键的时刻发挥出自己独特的优势,承袭师父石鑫清晰的分析能力和精确的判断能力,9:4战胜老将李忠伟,9:8险胜实力选手王岩,虽然最后被杨帆大比分拉下马,但发挥出色的他仍顽强的将排名提升了8个位置。以总积分17618的成绩排名第七。

  相对于90后的异军突起,80后球手显然略胜一筹,仍占据着中式八球的主力军的位。

  让所有球迷欣喜的同时也看到了实力选手的稳定发挥。在最新的前十六积分排名榜单中,80后作为中坚力量依然占据着半壁江山,占据前十六强中的八个名额,依旧是8张熟悉的面孔,没有人跌出TOP16亦没有新鲜血液进入。除了杨帆、王鹏、刘海涛、马志宇有不大的排名波动外,陈强仍稳坐“钓鱼岛”,排名没有任何变化,依然位列第八。

  9:8战胜小将张广豪,9:2轻取内蒙台球协会总教练王庚默,虽最终在进军八强的道路上分别惜败小将王云和张广豪,但是“玉面阎罗”用他四炸三接的成绩再次证明了王者的风范,证明了80后不俗的实力。

  成者为王败者寇,几家欢喜几家忧,有人欢喜上位的同时就必然有人默然离场。

  以球风犀利,发力通透著称的“河北第一杆”崔岩,虽久经沙场立下了赫赫战功,但是2000年的巅峰状态却一去不返,状态持续下滑的他在今年的比赛中似乎更是遇到了瓶颈,一轮游已然成为常态,在32-16的比赛中,先是2:9不敌代勇,落入败部,而后7:9不敌老将苏玲双败出局,无缘十六强的同时也不得不将自己积分排名前十六的位置拱手相让。

  从第一站开始前的排名第18到鞍山站前的排名第二,再到宿州站的排名第一,又回到长春站后的第二,石汉青在今年的比赛中可谓是跌宕起伏,让人惊叹的同时更让人惋惜。因长春站中的遗憾落败,以一球之差未能踏进八强的石汉青也只能屈居第二,等待会外赛重振雄风。

  面对十六强的更替变化,能够晋级前六十四,有机会争夺年终总决赛的名额显得更为重要。

  鞍山站大师赛中的东道主韩冰在鞍山站赛事中第一次走进了广大球迷的视线内,甫一亮相,就凭借高超的球技和器宇不凡的外在迷倒一片众生。更是在附加赛中一路高唱凯歌,闯进十六强,最后却因忙于赛事,不得不弃权走下心爱的舞台。后又在辽宁鲅鱼圈万元大赛中战胜众多一线选手打进八强而声名鹊起。在此次长春站比赛中虽然遗憾未能进入十六强,但还是凭借两站的出色的发挥将自己的排名出奇定格在参加会外赛的最后一个名额。第六十五名。而在上饶站比赛中战胜陈强等众多高手的90后小将王育恒却无缘接下来的赛事。

  转战大半个中国,长达半年之久的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四站比赛,产生了三个冠军,两个亚军,70后的代勇,80后的刘海涛,杨帆,石汉青,90后的郑宇伯,三个不同时代的八球翘楚,却带给我们同样的精彩与感动!相信在接下来的会外赛中他们将协同积分排在前65的所有选手为我们再次上演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加油,我们心中的偶像!加油,所有的八球人!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