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将为斯隆办球衣退役仪式 为犹他奉献一生心血

2013-12-11 07:30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据美国《体育画报》报道,犹他爵士队近日正式宣布,他们将在明年2月1日主场对阵金州勇士的比赛中为名人堂教练杰里-斯隆举办一场球衣退役仪式,以感谢这位老帅多年来为爵士队所做出的贡献。

  尽管今年已经71岁高龄的斯隆在球员时代并没有穿上过爵士队的球衣,但是自从1985年成为爵士助教以来,他一共在该队的教练席上服役了26年,其中23年是以主教练的身份,执教场次达到1809场,从而成为NBA历史上执教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主教练。2009年,斯隆正式进入篮球名人堂。

  “我很激动地宣布我们将为NBA历史上最伟大、最值得尊敬的主教练之一,杰里-斯隆举办一场球衣退役仪式。”犹他爵士队老板、米勒体育集团主席史蒂夫-米勒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希望届时爵士队的球迷能够和我们一起纪念杰里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他为爵士队乃至整个犹他州所做出的贡献。”

  这将是斯隆在整个职业生涯里第二次享受球衣退役仪式。上一次是芝加哥公牛队退役了他当年的4号球衣。

  斯隆曾于2011年辞去了爵士队主帅一职,但是今年六月,休整两年时间的他以高级篮球顾问的身份重新加入爵士队。

  虽然斯隆从未率队夺得过NBA总冠军,但是1221胜803负的执教战绩足以让他排在历史上执教胜场数的第三位和执教胜率的第六位。此外,他在爵士队取得的1127胜也是历史上任何一名主教练执教一支球队所能达到的最多胜场数。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的NBA赛场上将见证多场球衣退役仪式,除了杰里-斯隆之外,篮网队于早些时候已经退役了杰森-基德的球衣;明年3月,76人队和骑士队将分别退役96黄金一代的两位球员阿伦-艾弗森和大Z的球衣。

  (罗森)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