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松加小遇挑战3连胜贝鲁奇 携锦织圭晋级32强

2014-01-16 17:18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四日较量。男单第二轮,法国阿里特松加小遇挑战,最终还是以7-6(6)/6-4/6-4取得了对阵巴西选手贝鲁奇的三连胜,晋级32强;亚洲一哥锦织圭用时1小时49分钟就以6-1/6-1/7-6(3)淘汰了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科维奇。

  特松加在本届澳网发挥不俗,首轮没有遇到太多挑战,轻松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第二轮,特松加迎战现世界排名第129位的巴西选手贝鲁奇,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两次,特松加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2年的美国华盛顿赛,当时法国阿里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由特松加率先发球。为了抵抗当地的酷暑,特松加特意戴了一顶帽子。开局,特松加进入状态较快,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随后法国阿里不费吹灰之力保发,以4-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法国阿里突然没有了手感,贝鲁奇连赢三局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四局双方分别保发,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争夺中,特松加率先破掉贝鲁奇的发球分,以2-0领先,4-1后贝鲁奇一度将分差缩小只有1分,但关键时刻特松加的力量优势体现出来,结果法国阿里以7-6(6)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特松加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贝鲁奇的发球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接下来,双方均打出自己的水平,力保发球局不失,法国阿里凭借开局的出色发挥笑到了最后,他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比赛,特松加上来再次破发以2-0领跑,局分1-3落后时贝鲁奇受伤,但巴西人顽强坚持作战,最终还是以4-6败北,这样特松加就以7-6(6)/6-4/6-4战胜了贝鲁奇,晋级32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特松加送出14记ACE和6次双误,贝鲁奇在打出9记ACE的同时伴随着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法国阿里达到了86%,高出对手21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特松加以55%比59%处于劣势;破发方面,特松加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贝鲁奇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制胜分特松加以47-19遥遥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中,特松加出现了28次,而贝鲁奇为29次。

  带着库扬精英赛的冠军,亚洲一哥锦织圭来到了澳网,在经历首轮的鏖战后,锦织圭在第二轮面对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科维奇打得积极主动,最终用时1小时49分钟以6-1/6-1/7-6(3)取胜,晋级32强。整场比赛,锦织圭送出5记ACE,打出了30个制胜分;破发方面,锦织圭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拉约科维奇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非受迫性失误,锦织圭出现了27次,而拉约科维奇多达49次。(万筠)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