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兄弟成看客!德帅吼裁判吃T 湖人半场就崩盘

2014-02-27 10:46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洛杉矶湖人队背靠背挑战孟菲斯灰熊队。半场结束,客场作战的湖人以46-65落后。灰熊两名后卫库特尼-李和托尼-阿伦都得到全队最高的11分,小加索尔展现出了全能身手,半场轰下8分7篮板4助攻,扎克-兰多夫得到9分和5个篮板;湖人队中只有韦斯利-约翰逊得分上双(12分),替补出场的马肖恩-布鲁克斯3中3得到9分。

  尽管保罗-加索尔在昨天与步行者的赛后对球队的打法颇有微词,但是面对内线强悍的灰熊,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依然排出小个阵容。不过开场之后,客场作战的湖人内突外投,打得有声有色,约迪-米克斯和肯特-巴泽莫尔频频利用突破创造得分机会,韦斯利-约翰逊则连续通过中远距离的跳投为本队涨分。但与此同时,湖人的内线防守依然存在较大问题,灰熊队的迈克-康利、库特尼-李和泰夏安-普林斯先后利用突破得分。前4分钟,双方打成12平。

  但此后,灰熊队的外线逐渐打开,普林斯的跳投、康利的三分球和兰多夫的中投使得灰熊一下子将比分拉到到19-12。反观湖人这边,进攻顿时陷入低迷,只能依靠约翰逊的跳投和巴泽莫尔的强攻追赶比分。

  第一节最后2分钟,湖人队的替补控卫乔丹-法玛尔开始发威,他先是抢到一个后场篮板后完成漂亮的一条龙上篮,紧接着又投进一个三分球,使得湖人一下子将落后分差缩小至1分。但是灰熊队的后场悍将托尼-阿伦随即还了一个三分球,加上外线射手迈克-米勒又进了一个跳投,灰熊以31-23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开始后,托尼-阿伦突然爆发,连续两次攻击湖人篮下得手。尽管小将马肖恩-布鲁克斯在本节开始后通过一次补篮得分,但是湖人的落后分差已经达到了两位数。与湖人薄弱的内线防守不同,由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马克-加索尔领衔的灰熊内线防守强度十足,第二节进行到还剩9分多钟时,米克斯和韦斯利-约翰逊接连两次篮下出手都遭到封盖。幸好“小科比”布鲁克斯找到了感觉,一次三分球命中加上两次罚篮,他得到了湖人在本节的前7分。此时,灰熊的两大内线开始发力,先是兰多夫完成一记跳投,随后小加索尔连中两球。进行到7分钟时,萨克雷的失误让灰熊获得了反击机会,老将迈克-米勒上篮得分。压力之下,湖人终于在本节使用了大个阵容,大加索尔和萨克雷同时在场,而且一度起到了一些效果。先是萨克雷接到布鲁克斯的传球后扣篮得手,之后保罗-加索尔上篮得到了个人在本场的第一个两分。

  但是灰熊队依然保持着很高的投篮命中率,而且得分点众多,使得湖人无暇顾及,特别是托尼-阿伦连续两次内线得手以后,灰熊的领先优势达到了18分。面对如此逼人的气势,湖人显然乱了方寸。年轻小将巴泽莫尔居然在一次几乎没有难度的救球过程中脚踩出边线,犯下低级失误。结果迈克-德安东尼和裁判争论了几句,吃到一次技术犯规。

  从第二节的后半段来看,湖人队的外线准星全失,只能依靠加索尔的低位单打得分。随着巴泽莫尔的最后一次上篮不中,湖人以46-65结束上半场。

  (罗森)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