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卫效率书豪仅排联盟第27 美媒:他得练好跳投

2013-03-01 11:49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林书豪的跳投稳定性就像是过山车一样上下纷飞,这极大地影响了他本赛季的整体表现。联盟中有29位控卫的场均出场时间在30分钟之上,而在这些控卫中,林书豪的PER效率值仅以14.7排名第27。但美媒体专家瑞恩-罗德兰斯基指出,只要林书豪练好跳投,他就有望成为NBA的常青树。

  在2月21日对阵雷霆的比赛中,林书豪22投12中,砍下29分,而在几天之后对阵奇才,他9投只有2中,仅得到5分,上下波动之激烈可见一斑。在从尼克斯转投火箭之时,大家都认为他理所当然将成为火箭的明星控卫,而不是“平均先生”。而本赛季林书豪场均12.7分6.2助攻3.4篮板1.9抢断,非常中规中矩的数据,虽然不如上赛季,但也大体可以接受。

  这样的数据并不值得人们担心,但另外一方面,林书豪的投篮命中率不佳,只有43%,三分球32%,这也是他PER效率值只有14.7的关键原因,他在场均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控卫中只排名第27位,也就是倒数第三,比他低的只有活塞的布兰登-奈特以及森林狼的卢克-里德诺。

  根据数据网站的统计,林书豪在篮下的命中率非常不错,达到了62.7%,但他中远距离的跳投却惨不忍睹,三分线到篮下9英尺的命中率32.6%,10-15英尺的命中率33.3%,16-23英尺命中率38%。因此,林书豪要好好练习篮下15英尺到三分线这段距离的跳投,同样也包括三分线外。

  当然,林书豪在火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尤其是在喜欢占据持球权的詹姆斯-哈登身边,林书豪时常还是能展现出侵略性,这点很不容易。此外,林书豪的防守在控卫中也属上乘,根据他的抢断和盖帽数据来判断,他的防守水平能在场均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控卫中排名第四。

  如果林书豪要想成为火箭的稳定大杀器,他就必须练好自己的跳投,因为现在对手已经在有针对性地对付他,把他限制在某些区域内逼迫他跳投,如果林书豪一直打铁,显然对火箭伤害很大。

  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我们还很难对林书豪的价值进行评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只要他能成为稳定的跳投手,那么他将会在NBA中长期占据一席之地。

  (搜狐体育 pacific)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