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赛锦织圭苦战晋级 纳达尔首战对手产生

2014-04-23 08:4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23日,总奖金为2,166,875欧元的ATP500赛——巴塞罗那公开赛开始男单第二轮激战。赛会四号种子、日本好手锦织圭经过三盘苦战,以6-1/4-6/6-3战胜西班牙选手阿古特晋级第三轮。而在另外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西班牙选手拉莫斯直落两盘,两个6-4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晋级第二轮将挑战头号种子纳达尔。

  锦织圭本赛季签约张德培,在这位亚裔网坛名宿指导下,日本好手技战术能力有所增强,孟菲斯赛获得赛季首冠,前不久的迈阿密大师赛上,更是连克迪米特洛夫、费雷尔和费德勒三大高排名选手。因伤错过蒙特卡洛大师赛后,锦织圭出战巴塞罗那公开赛,首轮对决世界排名第45位的西班牙选手阿古特,这也是两位选手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锦织圭开场率先找到手感,经过前两局的保发试探,日本选手从第三局开始掌控局势,先是第三局经过平分胶着率先破发,紧接着轻松保发第四局,随后在第五局浪费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把握住第二次破发机会再次破发,再度上演连破带保取得5-1优势。第七局,阿古特状态依然低迷,锦织圭顺势再次破发,从而连胜六局送出“隐形蛋”,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阿古特开始反击,在第三局率先兑现破发点,随后守住第四局,并且在第五局把握住锦织圭失误送出的破发机会,再次破发后取得4-1优势。尽管锦织圭在第六局实现回破,但是阿古特守住一次破发带来的优势,第十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获胜追平总分。决胜盘比赛,双方开场各自交换发球局。随后的比赛,锦织圭调整战术提升状态,第四局以love game再次破发,连破带保取得4-1优势。此后双方开始保发相持,锦织圭守住领先局面,最终以6-3锁定胜利,苦斗1小时58分钟获胜晋级。

  曾经的大师赛冠军得主达维登科,目前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82位。本届赛事,俄罗斯人首轮对阵拉莫斯,后者目前排名在第103位。第一盘比赛,双方开场前六局各自保发,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场上均势被打破,尽管达维登科表现顽强,但是拉莫斯依然兑现破发点,凭借着一次关键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达维登科第二局率先破发,不过拉莫斯随即第三局完成回破,双方来到2-2平。第五局,俄罗斯人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西班牙人把握机会再次破发,连破带保确立4-2优势,并且持续保发带着5-4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4再胜一盘,直落两盘获胜,晋级第二轮将对决头号种子纳达尔。

  男单其他场次比赛结果:五号种子罗布雷多表现稳定,6-3/6-4击败澳大利亚选手马托塞维奇;九号种子古尔比斯经过抢七激战,以7-5/7-6(1)战胜外卡选手特拉弗尔;十号种子科赫尔斯奇雷伯同样直落两盘,以7-6(4)/6-2淘汰法国选手瓦塞林;14号种子格拉诺勒斯遭遇冷门,6-3/3-6/2-6惨遭奥地利资格赛选手蒂姆逆转;克罗地亚老将多迪格激战三盘,以6-3/6-7(5)/6-2击败外卡选手阿古雷洛;奥地利人梅尔泽鏖战两个半小时,以7-6(5)/3-6/6-3终结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 (王大可)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